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孩約會遭下藥「撿屍性侵」 VR作品呼應MeToo事件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3:33
《瑪拉的危險倒數》。(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瑪拉的危險倒數》。(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TTXC 高雄電影節「國際XR競賽」在1日公布入圍名單,包括15國、16部沉浸式影像作品,競逐全球XR權威獎項高雄電影節「XR金火球大獎」、「XR沉浸體驗獎」與「VR360敘事獎」等四項大獎。其中台灣共2部入圍作品,分別是金馬最佳動畫短片導演吳德淳的VR首作《鏡子》,以及榮獲威尼斯、翠貝卡等多項影展入圍肯定、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所執導的《遺留》。另外還有多部動畫美學驚艷之作,包括呼應MeToo事件的《瑪拉的危險倒數》。

更多新聞:補習班老師課堂宣導「用保險套」 鼓勵學生談戀愛!真相曝光

 

《遺留》(All That Remains)。(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Craig Quintero)首部VR作品《遺留》(All That Remains),去年與《無法離開的人》、《紅尾巴》入圍威尼斯影展XR競賽,是部流動於夢境與現實、恐懼與慾望之間的冥想。金馬動畫短片導演吳德淳首部VR作品《鏡子》,則是改編自謝文賢的同名小說,故事以三個鐵皮玩偶為基礎,三者形神相似,接力演出三代人不可避免的家庭衝突。

更多新聞:林志穎首曝「車禍X光」 鼻子、下巴全斷!臉鎖20顆鈦合金釘

 
《鏡子》。(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而入圍的16件作品,呼應虛擬實境娛樂趨勢,有多部作品可同時多人體驗,包括法國互動大作《最後的巨人》(Ascenders);同樣入選威尼斯影展的《聖家堂:永恆高第》(Gaudi, the Atelier of the Divine);榮膺西南偏南影展XR大獎的AR擴增實境《未來大國民》(Consensus Gentium);由美籍華人希楊執導演《河蟹之聲》(Kristine Is Not Well)等作品。

《致我親愛的孩子》(Stay Alive, My Son Chapter 1 & 2)。(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另外,除了互動感十足、多人體驗的入圍作品,還有多部動畫美學驚艷之作,包括《耳朵裡的四重樂隊》(My Inner Ear Quartet)、知名VR《獄中鳥》(Jailbirds)、《致我親愛的孩子》(Stay Alive, My Son Chapter 1 & 2)等等,其中《瑪拉的危險倒數》(Missing 10 Hours VR)呼應MeToo事件,回應了層出不窮的約會下藥、撿屍性侵相關案件,片中主角步步逼近約會危機,觀眾將隨著劇情作出各種的抉擇,每一項決定都將影響女孩走向不同結局。

2023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7日(六)至10月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瑪拉的危險倒數》#高雄電影節#國際XR競賽#MeToo#《遺留》#《鏡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0919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