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歲張復建戲約接不停!長年「2習慣」養出驚人體力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07:00
張復建演出《解憂雜貨店》邁入第四年加演。(圖/果陀劇場提供)
張復建演出《解憂雜貨店》邁入第四年加演。(圖/果陀劇場提供)

改編自東野圭吾人氣暢銷同名小說的舞台劇《解憂雜貨店》,自2020年首演以來好評口碑不斷,今年再度加演,其中飾演雜貨店老爺爺的資深演員張復建,一路陪著觀眾邁入第4年,張復建跟劇組培養出深厚的感情,「就像是以前念書時住校,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回家看看家人般親切。」已經高齡73歲的張復建,透露每天還會早起練功舒活筋骨和散步,加上飲食控制,才讓自己保持在可以一直拍戲的狀態。

更多新聞:吳佩慈坐擁232億!慘遭街頭討債 紀曉波「財務危機內幕」曝光

 

73歲的張復建靠著運動和飲食控制保養得宜。(圖/果陀劇場提供)
 
張復建近期在馬祖拍戲,同時要排練《解憂雜貨店》,必須往來台北、馬祖之間,今年的加演版本多了葛丞和林書函兩位新生代演員加入,張復建也不吝於給予晚輩演出的建議:「我告訴他們,演出舞台劇,最基本的就是一定要將台詞記熟,台詞記熟了內化了,你才有更多的空間和狀態去展現自己表演的能力。」林書函也對眼前的大前輩感到非常親切,「復建哥非常有活力,每次來排練都不像是來工作,像是單純來做一件讓他很快樂的事情。」

更多新聞:獨/才喊戀情穩定!陳子強9年情斷 「隱瞞分手消息」背後原因曝光

 
張復建覺得《解憂雜貨店》是一齣被老天爺眷顧的戲。(圖/果陀劇場提供)
張復建的角色深植人心,現實生活中也有晚輩會跟他分享心事、希望他「解憂」,有觀眾向張復建表示,因為他戲裡的台詞引發共鳴,因此拯救了原本的生活。張復建笑說,自己演戲這麼多年,很常遇到入戲太深的觀眾,例如當年演出代表作《神機妙算劉伯溫》時,「我只要走到彩卷行,就真的會有觀眾認真地問我能不能提供一些大樂透號碼的提示,好像我真的算得出來一樣似的!」

張復建角色深植人心,觀眾下戲了還會求解憂。(圖/果陀劇場提供)

在劇中幫各種角色解惑各種困境,被問及現實生活中有沒有什麼煩惱,張復建說,自己到了這把年紀了,生活就是越簡單越好,「生活簡單了自然就不會有太多煩惱,煩惱往往都是自找的。」《解憂雜貨店》將於2023年9月1日起至9月17日於台北水源劇場一連演出十二場,更多演出資訊請密切留意果陀劇場官網以及TixFun售票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舞台劇#解憂雜貨店#張復建#凍齡#養身秘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996

0.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