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電商CEO江大成宣布新身分 認了「曾對媽徐薇做壞事」懺悔吐內幕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09:54
「大成小館」創辦人江大成。(圖/趙世平攝)
「大成小館」創辦人江大成。(圖/趙世平攝)

「徐薇帥兒」、「30天考上台大」、「台大經濟系高材生」、「大成小館」,這些關鍵字是江大成給人的第一印象。他除是網路電商平台「大成小館」的經營者外,如今也將迎來新書《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想將這幾年的創業經驗、成長經驗分享給大家。江大成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及父母對他的影響,他自信說:「我們家生意絕對是正派經營,他們交給我穩當的做事態度,不是大刀闊斧,是從小到大的潛移默化。」

更多新聞:專訪/何妤玟出道30年曬胴體藏感人內幕 「傳語音寵粉」竟被當詐騙

 

江大成即將推出新書《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圖/翻攝自江大成臉書)

江大成從小就是在眾人矚目下長大的小孩,好像身為「徐薇兒子」,就應該要有很棒的成績?或是很高的成就?的確,江大成沒有辜負旁人期待,將書讀得很好,工作、創業也步步成長。如今又將推出新書,江大成直言這本書可以帶給讀者的不只是創業心法,還有他的心路歷程,「如果你在20歲這個階段,你有任何的迷惘,我就有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分析在書內,除愛情沒寫到以外,20歲這個階段的事情我都有進去,工作、升學、要不要考慮進修,如果不想當打工族,要創業,該如何開始?都是我個人學習的過程」。

江大成遺傳了父母的高顏值。(圖/趙世平攝)

江大成新書共6萬字,他在3個月內就順利寫完,出版社總編輯很喜歡他書寫的內容和口吻,已經在計畫下一本,「主題會跟我跟徐薇老師的互動有關,例如用我的視角來分享老師的教育觀點,很可能會用一些吐槽的方式說」。被問有無銷量壓力?他笑說:「壓力有啊,花了這麽多時間去做這件事,就希望它成功,很希望被看見,希望把事情做好,如果有人想來簽書會,我一定會辦。」
 

江大成今年28歲,目前單身中。(圖/趙世平攝)

《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分做58章節,仔細看可以發現,江大成已將文字陸續已連載方式,放在粉絲專業上,利用新穎的宣傳方式,累積讀者的記憶點。人生走到28歲,江大成覺得現況都挺好的,包括「微微跨足」演藝圈、忙於事業,他也給自己的28歲下了一個註解,「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覺得重要的不是現在正在做什麽,而是去適應未來的能力」,平路偶有碎石,但一切都讓他覺的很充實。

更多新聞:專訪/李新嫁沈世朋12年0爭執 曝尪「超高生存法則」愛錢被虧蟾蜍精

江大成直到24歲才克服心魔。(圖/趙世平攝)

江大成從小看著爸媽在家討論各種做事業的方法,不是自吹自擂,直言自家創業真的很有一套,讓他也用在「大成小館」上,逐步往上走。很多人可能會羨慕他的出身,但「背景」這事一直是江大成心中的一塊軟肋,也可以說是心魔,直到24歲那年,獨自前往上海做電競產業,被外界肯定後,他才終於找到自信,內化過去爸媽給他的天生光環,坦然接受與面對這些與眾不同的地方。

江大成與徐薇既是母子,又兼具亦師亦友的關係。(圖/TVBS資料照)

談到人生低潮,江大成並不認為自己有所謂低潮,而是分享了「人生第一個衝突的決定」。高中念師大附中的他,在當年是畢聯會主席,忙於學校外務又愛玩,學測考糟了,必須征戰指考,但讀到後來,江大成意識到「真的讀不完了」,原本目標台大電機系,在考前30天突然大轉彎,決定放棄自然組的科系,轉以商科為目標。

本以為突然改變心意會被罵,但卻意外很快跟爸媽達成共識,江大成說:「這次就凸顯我父母對我在情感上的支持,沒有破口大罵,而是陪我冷靜分析,這讓我未來遇到什麼事,都願意跟他們討論,我真的有很棒的父母。」

 
一家3口感情超好。(圖/翻攝自江大成臉書)

歷經人生大轉彎,江大成坦言其他的挫折都顯得微不足道,面對挫折就是去解決,沒有什麼大不了。這本書他特地將走訪通告時,從大哥們身上學到的東西,一一如數家珍、收錄在裡面,「像是憲哥、瓜哥、城哥,每一位都給我不一樣的學習。我去《全民星攻略》宣傳,城哥就給我很多意見,叫我加油。還有收錄身邊朋友創業故事,或是去上海聽到的離奇事蹟都有」,絕對可滿足讀者需求。

更多新聞:專訪/陳漢典睽違5年推新作 正面對決「內心孤獨」變身40歲熟男

江大成受訪首度坦承過去曾傷過媽媽的心。(圖/趙世平攝)

江大成外表給人溫和、正面形象,好奇他有無做過「壞事」?他大方承認當年去北京時年輕氣盛,起初爸媽有陪他過去安頓生活,但他總覺得自己長大了、心態上很飄,自嘲「叛逆期來得晚」,「我覺得我自己什麼都懂,媽媽跟我說一些事,我就不耐煩說『媽妳真的不懂、妳不用管』」,透露母子當下就有大聲爭執,江大成還跟徐薇賭氣到他們要飛回台灣前,看到媽媽放聲大哭,才覺得自己真的做錯了,這也是他在事件後,第一次曝光自己當下的心情,「這是有印象以來,唯一一次攻擊媽媽,我們家真的都不會聊這些,徐薇老師要看到報導才會知道」。

更多新聞:專訪/翁倩玉返台密會「超大咖熟男」身分曝光!演唱會時間點公開了

 
江大成期待新書大賣。(圖/趙世平攝)

徐薇在拚事業時,根本無暇陪伴江大成,運動會、畢業典禮照片很常沒有她,但江大成是個成熟暖心的孩子,直言:「她沒有疏於照顧我,的確相處時間少,但那也是她的人生、她的30歲,不需要為了別人而活,這是她一直以來的想法,每人都應該以自己為主。」最後,江大成希望這本《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可以成功暢銷,從電商CEO跨界暢銷作家,讓他很興奮、期待,「我寫得這麽辛苦,對內容非常有自信,一定會讓迷惘的人,得到一點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江大成#電競#台大經濟系高材生#大成小館#《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新書#出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124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