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惠妹登大馬!這首「經典歌曲」被禁了 連旗子也不能帶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20:47
在大馬場演唱會,張惠妹被禁唱經典歌曲「彩虹」。(圖/聲動娛樂提供)
在大馬場演唱會,張惠妹被禁唱經典歌曲「彩虹」。(圖/聲動娛樂提供)

天后張惠妹(阿妹)近期展開「ASMR」世界巡演,陸續在美國、澳洲、新加坡、大陸、馬來西亞等地舉行演唱會。昨(25)日阿妹來到了馬來西亞開唱,由於大馬宗教因素,不僅經典歌曲「彩虹」不能唱,彩虹系列相關元素,像是彩虹旗,也禁止攜帶進場。

張惠妹近日展開「ASMR」世界巡演。(圖/Courtesy of SUMMER SONIC 2023提供)

 
更多新聞:哭哭!泰勒絲狂粉應徵保全 要求粉絲「做1事」秒被炒魷魚

昨(25)日,阿妹在亞通體育館(Axiata Arena)舉行「ASMeiR 2023世界巡迴演唱會」,一開場就霸氣獻唱「血腥愛情故事」、「當我開始偷偷地想你」、「不要亂說」等歌曲,掀起全場高潮。但是,粉絲期待的「彩虹」卻不在歌單內。

由於「彩虹」象徵LGBTQ+族群,這首歌也是阿妹獻給同性戀好友的歌曲,過去也曾是台灣同志遊行的主題曲,而同性戀行為在大馬是違法的,大馬部分人士信仰回教,而根據回教教義裡,禁止同性親密行為,礙於宗教關係,故這首歌在大馬被禁唱,就連彩虹旗也禁止攜帶進場。

 
彩虹旗也被限制攜帶進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烤個寂寞?抖音瘋傳東北菜「烤冰塊」 網傻眼:趁熱吃嗎

此外,日前大陸進行巡演時,「彩虹」就已經默默消失在歌單上;在2014年時,也在新加坡站演出時也被禁唱。

事實上,大馬的規定也相當嚴格,過去The 1975在當地開場時,直接親吻貝斯手麥克唐納(Ross MacDonald),等同於要挑戰大馬的法規,不僅立即被帶走,還成為了大馬開唱的黑名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惠妹#彩虹#馬來西亞#彩虹旗#同情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063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