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柯棨棋爆家庭革命逼哭媽媽 險入男團出道揭超慘痛內幕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07:53
柯棨棋從小就有星夢,還因為要走音樂路和媽媽大吵一架。(圖/張哲鳴攝)
柯棨棋從小就有星夢,還因為要走音樂路和媽媽大吵一架。(圖/張哲鳴攝)

動力火車、林宥嘉師弟「77ke」柯棨棋,是華研國際ZZ世代培訓計畫首位出道的歌手,年僅20歲的他推出新專輯《Wonderland》,不過決定踏入演藝圈前,曾因被媽媽阻止,硬脾氣的他還發生家庭革命,對媽媽施以冷暴力1個月,甚至還丟掉媽媽給他的蛋糕,讓媽媽傷心落淚。
 
更多新聞:女歌手赴日發展「慘到口袋只剩3元」 靠貴人救濟暴哭全說了

 

柯棨棋透過培訓出道,還歷經過超慘痛的試訓階段。(圖/張哲鳴攝)

柯棨棋從小就有星夢,高中就讀華岡藝校的他自認長得還不錯,唱歌也還行,加上深受ØZI歌曲啟發,開始學習編曲、創作,很確定自己的未來就是跟音樂有關。畢業後他嘗試甄選,當時被3家公司相中,最後落腳華研國際。
 
不過柯棨棋當時甄選的第一家,是某間大陸草創的男團培訓公司,對方在台尋找亮眼的小鮮肉,他被要求參加試訓,但公司相當陽春,只有舞蹈用的鏡子、沒有冷氣,他和另外2個男生蹲馬步,熱到他們全身都是汗水,他形容「汗水滴成一條河,玻璃都是霧氣,後來累到躺在地上,完全不在意地上那些汗是誰的。」

 
柯棨棋差點加入男團選秀節目,在試訓過程中已經讓他痛到崩潰。(圖/張哲鳴攝)

 訓練後半段則是柔軟度練習,在拉筋以及一字馬訓練時,老師從他身後用力踩下去,讓他痛得大吼,「我是個很ㄍㄧㄥ的人,但我真的忍不住大叫,教室還有準備氧氣瓶,怕大家訓練到昏倒。」結束後,對方說要他想想是否簽約,他搭捷運返家期間接到媽媽來電,立刻表示不簽約,因為訓練實在太痛了,更忍不住悲從中來:「我只想做音樂,有必要這樣嗎?」
 
巧的是,他掛完電話後,就收到華研的面試通知,「這是一個信號,幫我脫離苦海」,後來他在華研順利簽約,意外又接到第3間公司約他面試,但得等上1個月後,最終作罷。

更多新聞:專訪/64歲加藤鷹自爆性生活內幕 「超尬意林襄」:拜託讓我開球

柯棨棋被華研國際通知面試,更順利地成為首位培訓出道的歌手。(圖/張哲鳴攝)

 不過在他入行前,柯棨棋曾發生過家庭革命。他的媽媽是鋼琴老師,同樣畢業自華岡藝校,從小在音樂薰陶下,他鋼琴、吉他及爵士鼓都有所涉略,雖然媽媽鼓勵他學習樂器,但希望他好好求學,要他不要把音樂當飯碗,「媽媽走過這條路,她認為做音樂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就好好讀書。」
 
升上高中時,爸媽帶他去報名私立延平高中的獨立招生,但他不願意,以致在國中的最後暑假期間和媽媽大吵,「我覺得要再讀3年私立,我受不了,因為這件事不理我媽1個月,我媽故意罵我,我不理她,給我蛋糕就丟掉。」媽媽還因此傷心落淚。

更多新聞:驚!嘻哈歌王竟變大樓管理員 憔悴厭世模樣曝:人各有所苦
 
 
柯棨棋曾因求學問題對媽媽進行冷暴力。(圖/張哲鳴攝)

但他不願屈服,開學後爸媽帶他去報到,換他忍不住哭了,回家後繼續擺臭臉給爸媽看。當時曾有新聞報導家人過度干涉孩子規劃,導致憾事發生,讓柯棨棋的媽媽心一驚,在他就讀延平1個禮拜後,便決定讓他轉學至華岡藝校。
 
個性獨立的他,做事都走先斬後奏路線,不論是簽約當歌手、考大學及休學,家人都是處於被告知的狀況,雖然和媽媽有爭吵、有摩擦,他笑說現在和媽媽相處像朋友,媽媽還會帶他去算命,其中算命師提點他「不能打耳洞」,否則不會紅,不過他認為要維護耳洞很麻煩,才懶得打耳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棨棋#77ke#動力火車#林宥嘉#師弟#家庭革命#男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13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