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提莫罹癌被告知「無法唱歌」! 手術後一說話崩潰:活不下去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4:46
馮提莫昨日坦承罹癌,不過目前已恢復得差不多了。(圖/翻攝自馮提莫微博)
馮提莫昨日坦承罹癌,不過目前已恢復得差不多了。(圖/翻攝自馮提莫微博)

歌手馮提莫憑翻唱《學貓叫》一曲爆紅兩岸,甜美嗓音獲封「大陸第一網紅」,然而,她自12月就消失直播間,怎料竟是罹患甲狀腺癌晚期,所幸治療後身體已康復。近日她在受訪中,談及當初聽到噩耗的心境,坦言聽到醫生告知「不用想唱歌」後,幾乎崩潰,手術後,滿是沙啞的嗓音也讓她忍不住痛哭,「不想活下去」的想法也再次冒出。

更多新聞:許藍方陷不倫賠50萬!遭反告妨害名譽二審贏了 她首發聲:感謝所有

 
馮提莫被醫生告知沒辦法唱歌後,崩潰認為活著沒意義。(圖/翻攝自《大白show》抖音)

馮提莫昨日更新最新動態,坦承這段期間沒唱歌,實際都在抗癌甲狀腺癌,不過經過手術與養病後,身體已恢復,嗓子也回到原本的狀態。近日,她接受抖音節目《大白show》談論抗癌過程,她表示起初並未讓爸媽知道病情,接著回憶說,當時被醫師告知的當下讓她傻住,「怎麼會發生」不斷在腦中徘徊,當時她的腫瘤離聲帶、喉返神經非常近,為了要切除腫瘤,有可能會傷到聲帶。

更多新聞:啦啦隊熱舞晃暈觀眾! 樂天女孩筠熹曝「衣服秘密」炸S曲線
馮提莫剛做完手術後聲音很沙啞,讓她再度冒出負面想法。(圖/翻攝自《大白show》抖音)

馮提莫第一時間就關心「能否繼續唱歌?」然而,醫生卻告訴她,「就唱歌這個別想了」,她當下便控制不住情緒,認為人生無法唱歌,活著也沒什麼意義,不過她病床旁的病友,和她病情相同,但她在手術後卻沒有影響,這也讓馮提莫心想,自己應該也不會傷到聲帶。
 

更多新聞:邱凱偉一家三口幸福同框!兒子長髮造型萌翻 卻遭誤認是女孩
馮提莫當時一做完手術,嗓音非常沙啞。(圖/翻攝自馮提莫微博)

然而,手術確實很成功,只在脖子上留下挺小的疤,但她立刻試圖出生時,說話全都沙啞,接著淚水便奪眶而出,也再度冒出「不想活下去」的負面想法,事後她透露找了許多老師,想再唱歌的想法都被勸退,好在她終於找到一位老師每天鍛鍊她,一天就要訓練唱歌5、6小時,也靠著她不懈的毅力,嗓音才終於恢復,不過,她也說現在的感受上還是有差,像唱歌還是比之前費勁一點。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馮提莫#癌症#甲狀腺癌晚期#手術#腫瘤#嗓音#沙啞#不想活#恢復#抗癌過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36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