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孝賢口袋餐廳曝光!竟是米其林等級 濱口龍介吃完驚:太好吃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9:09
濱口龍介出席「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圖/廖福生攝)
濱口龍介出席「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圖/廖福生攝)

日本名導濱口龍介(日語:濱口竜介)今(20)日出席「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身為楊德昌頭號粉絲的濱口龍介透露,自己年輕時看不太懂楊德昌導演的作品,因為比較複雜,真正看懂時已30歲,「我那時候看《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得到的衝擊最大,看這部電影彷彿看到了全世界,我甚至到現在都還想不通,尤其是《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每個角色在鏡頭前不只是台詞,會讓觀眾看到更多,是多於台詞本身的東西」。

更多新聞:阮經天遭追問喜事將近? 大方回應:有拍到什麼我都認

 

日本名導濱口龍介。(圖/廖福生攝)

此次第三度來台的濱口龍介表示,自己在2016年第一次來台,第二次則是五年前,他坦言自己其實一直都想來台灣,但因日前疫情嚴峻只能暫緩,此次剛來台也還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出去走走。濱口龍介透露,自己第一次來時,有特地整理楊德昌導演的拍片場景,當時以電影《一一》和《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為主,「我記得我有去看《一一》片中的高架橋下空地」。

更多新聞:《全明星》3帥合體飆車 林家佑兒時美夢成真

 
而在拿下過柏林、奧斯卡等國際級獎項後,生活是否有不一樣的改變?濱口龍介笑說得獎是很感謝的事情:「我20幾歲立志要拍電影,不曾想過會得獎,但其實作品在影展得獎,不一定代表它就是個好作品,因為也代表我登上了必須要被檢驗的舞台,可能在之後的20,30年間,我都要去證明我的作品到底有沒有真正獲獎的價值。」

至於被問到如何選擇演員時,濱口龍介透露,自己選演員的方針是選喜歡的演員,他表示自己很重視演員的平衡性,「我通常會花一個小時的時間跟演員聊天,去觀察他的個人特質。對自己誠不誠實很重要,很多時候會有對話不成立的情況,因為可能演員很想要試鏡上角色,所以藏的太多,會讓對話一直不成立,那這樣會讓演員無法適時掏出自己,像有些演員就是單純不容易妥協,所以不容易改變自己」。

濱口龍介透露,自己此次來台有到主辦單位安排的餐廳「雞家莊」用餐。(圖/廖福生攝)

電影《在車上》中匯集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員,濱口龍介透露,自己無法一一的形容:「當時有很多外國演員,無法形容因為大家很有特色,但袁子芸很積極主動提出自己可以怎樣演,這跟日本演員很不同,一般來說日本演員會比較聽從導演,會去思考怎樣演出導演要的感覺。」

同時,濱口龍介也提到,當時與袁子芸透過線上試鏡,因當下無法告知對方是以村上春樹的小說改編,之後演員時間允許後,才告知對方並不是演出最主要的女性角色,濱口龍介指出:「袁子芸告訴我,她認為角色沒有大小,如果斟酌在角色重要性上,就不會是個好演員,當下我就知道她是個令人放心的演員,可以將角色託付給她。」

因電影《在車上》有與台灣演員袁子芸合作,被問到最想跟台灣哪個演員合作?濱口龍介笑說:「有機會當然很榮幸,但我不太敢點名,不過如果能跟楊德昌和侯孝賢導演合作過的演員合作,那真的太好了!但我自己有堅持絕對不會點名出來。」

最後,濱口龍介透露,自己此次來台有到主辦單位安排的米其林推薦餐廳「雞家莊」用餐,「聽說那是侯孝賢導演常吃的餐廳,真的太好吃了!想在離開台灣前再吃一次」。他也透露會找時間與袁子芸碰面,至於是否有機會來台拍攝?濱口龍介笑說:「這要看有沒有台灣的製片找我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濱口龍介#楊德昌#《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日本#奧斯卡#《在車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130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