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庹宗華退休老兵扛家計 照料一對「智能不足」兒女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6:53
庹宗華(右)飾退休老兵父親,莊岳(中)飾智能不足的兒子,對傳宗接代期望落空。(圖/北投映像黃華安攝)
庹宗華(右)飾退休老兵父親,莊岳(中)飾智能不足的兒子,對傳宗接代期望落空。(圖/北投映像黃華安攝)

由導演王重正執導的臺劇《搜尋者》,透過鏡頭帶觀眾走進極貧的社會底層,窺探一個個每天為了一口飯在街頭暗角求生存、卻遭到默視的家庭與個人。本週登場的個案是「貧居鬧市無人問」,由庹宗華飾演退休老兵的父視、莊岳及李又汝飾演一雙智能不足的兒女。新生代男星莊岳在片中飾演智能不足的孩子,光是演出前就特別減重,鞋子更特別放進板手,體驗腳走路不方便的姿態。

更多新聞:林哲熹照顧自閉症兄「滿頭烏雲」 李茂髒兮兮遭誤認吃瓜群眾

 

莊岳飾演的「瘦皮猴」從外表到說話的口氣揣摩得維妙維肖。(圖/北投映像黃華安攝)

莊岳飾演的「瘦皮猴」從外表到說話的口氣揣摩得維妙維肖,他透露在基隆拍攝時總是下雨,劇情內容又很沉重,但卻沒有疲倦感,因為現場前輩在拍戲時「總是令人驚豔,私下又溫暖照顧人」。莊岳還記得有一次王淑娟聽到莊岳對表演技巧有興趣,當場就示範了一些聲音表情的技巧給莊岳看,庹宗華也分享了一些書籍讓他參考,還說「撐久了自然就會做老大」用幽默的方式鼓勵莊岳。

更多新聞:熊熊結婚「早就官宣」!愚人節秀對戒沒人信 她親回:是真的

 
莊岳(右)、王淑娟。(圖/翻攝自王淑娟臉書)

另外,莊岳坦言,第一次看到劇本時,對訪視志工和基隆廟口的商家們,能給予「瘦皮猴」的關懷和照顧感到相當震驚與感動,讓莊岳學到了「善與關懷不只是一個行動,是一個更恆常的溫柔」。同時他提到,自己身為演員卻沒有特別期待觀眾會怎麼看,「就是想把我那時的感覺換個人稱分享給大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莊岳#《搜尋者》#庹宗華#李又汝#王淑娟#智能#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99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