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海鮮餐廳又出事!拿高捷合照打廣告 本尊怒了喊告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吳俊緯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9:02

澎湖一間海鮮餐廳業者近日爭議纏身,沒想到又因引用演員高捷的照片打廣告,遭高捷本人親回留言要求下架。眼見業者後續沒有任何動作,高捷發聲明表示已聯絡律師研擬法律追訴。實際請教律師,他說如果未經同意PO照宣傳,已觸犯肖像權。

圖/TVBS

 
高捷一身輕便、與澎湖一間海鮮餐廳老闆合照,老闆開心曬在臉書上,提到多個菜色打廣告,只是這家店近期爭議纏身,高捷回應要求撤照。

高捷:「這裡是北館,那我是北館的代表。」

高捷親自留言合照是讓你留念,不是讓你拿來廣告,請移除他還求助電影《角頭》幕後大佬宏哥,表示Boss有人很調皮,經紀人也說這已侵害高捷肖像權,只是業者似乎視而不見,過了兩天高捷硬起來提告。

 
高捷發聲明表示有人利用合照作為商業廣告,行為誤導大眾,已聯絡律師研擬法律追訴。

民眾:「會問過當事人的同意,再決定要不要把它放在店裡面,給大家參考一下,他只是拍照,大家都可以拍照,也不會說比較有公信力。」

圖/TVBS

律師余韋德:「你只要在沒有經過他的同意之下,擅自將他的照片放在網路上,造成對他的侵害,其實高捷先生這邊可以依照,民法18條的規定要求他下架,那如果對方不願意下架的話,這個時候呢還可以依據民法184條的規定,來向他提出損害賠償。」

只要未經同意當事人都能提告求償,只是其實許多餐廳或飯店業者,都會放跟藝人合照吸引目光。

律師余韋德:「有些時候也可能直接或間接,可以知道說自己的照片,有可能會被用在什麼情況下,也就是法院會討論到一個問題,有沒有經過你的同意。」

即便當下名人授權,事後若反悔同樣能要求下架,而這回澎湖餐廳業者,也有話要說。

餐廳葉姓老闆:「為什麼要提告,我當時也是(寒單)演員而已,我是針對戲我有講到他的名字嗎,他只是個演員而已,不需要小題大作。」
 

圖/TVBS

透露自己完全沒看留言,只是這行為恐怕讓自己吃上官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鮮餐廳#高捷#打廣告#合照#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93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