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吉仔出道36年終得台語歌王!鄭宜農奪台語歌后 致敬MeToo勇者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23:38

本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由第一次做台語專輯的鄭宜農拿下,她除了感謝台語教會她慢下來,思考每個字句的重量外,也為近期在MeToo運動中發聲的受害者們打氣,感性的說辛苦你們了;而台語男歌手部分則是由出道36年,三度入圍的阿吉仔奪獎。

圖/TVBS

 
頒獎人陳雷vs.黃妃:「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第34屆金曲獎,阿吉仔。」

三度入圍金曲最佳台語男歌手的阿吉仔,終於如願在66歲這一年,拿下了台語歌王獎座。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得主阿吉仔:「(我)人生的路,走得比你們大家更辛苦,但是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人生的我一定要比別人更認真。」

 
圖/TVBS

6個月大時就因罹患小兒麻痺而成為身障人士,確實這一路走來很不容易,在台上沒忘了感謝,多年來陪伴在身邊不離不棄的妻子。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得主阿吉仔:「在我人生最辛苦,最無奈最無助的時候,她不惜一切陪伴在我身邊,她就是我的太太淑美。」

歌曲《心愛的謝謝》「人生有你陪,照顧厝內大大細細。」
 
他的歌聲充滿人生歷練的滄桑感,這次以《心愛的謝謝》專輯拿獎實至名歸;而台語女歌手部分,則是由不擅長台語,卻首度挑戰以全台語創作的鄭宜農拿下。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得主鄭宜農:「謝謝台語,這個語言教會我低頭,它教我慢下來,教我認真去思考每一個字句的重量,我覺得在我做完這一張專輯之後,我應該有變成一個不太一樣的創作者跟歌者。」

歌曲《新世紀的女兒》:「Fly darling fly,新世紀的查某囝各有各的夢。」

專輯裡收錄了這首寫給女人們的歌,致詞的同時也對近期一連串的MeToo事件有感而發。

圖/TVBS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得主鄭宜農:「我想要在這邊由衷的感謝每一位在近期,把自己的傷疤揭露在大家面前的人們,辛苦你們了,希望這段時間的紛紛擾擾,這段時間的討論,可以帶給我們一個更、更有安全感、更透明的環境。」

希望每個人都能更勇敢,做夢想中做想做的事情,鄭宜農溫暖的感言獲得全場掌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吉仔#鄭宜農#台語#歌王#歌后#金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3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