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爺爺身分超狂!陳子強憶他「生前善舉」影響人生觀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4:20
藍葦華附身的陳子強,想要好好把握與妻子林玟誼相處的時光。(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藍葦華附身的陳子強,想要好好把握與妻子林玟誼相處的時光。(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公視台語台、華視《欺妻49天》完結篇倒數計時,劇中不少感傷議題讓演員群深有同感,陳子強透露爺爺一件生前善舉影響了自己的人生觀,林玟誼自認個性反骨,為談戀愛還與媽媽約法三章,向來守規矩的楊小黎為了導演工作竟也不惜打破規則。

更多新聞:快訊/遭影射劈腿約X!吳慷仁「5點聲明」重炮反擊:睜眼說瞎話

 

陳子強被藍葦華附身後的行徑,讓咖啡店徒弟楊迦恩感到懷疑。(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欺妻》以喜劇方式呈現生死之間的情感議題,隨著停留人間的49天期限越來越近,藍葦華因即將被愛人淡忘面對「第二次死亡」,不惜違反天條也要附在他人身上,一切辛苦只為和心愛妻兒重聚。這種為了某個原因而不惜「違規」的作法,最近剛開畫展的陳子強深有感觸,他透露曾有導演對自己說:「你是個演員,而且家世背景這麼好,為什麼還要當畫家?你不知道畫家不是窮死就是餓死嗎!你這樣是違反常理規定你知道嗎?」他當下霸氣回覆對方:「人生不是握有一手好牌(家族),而是把壞牌打好(歸零重新學習)。我在畫畫中尋找靈感,準備有一天演到畫家時可以信手拈來華麗登場」,對於當畫家的選擇堅定不移。

更多新聞:快訊/NONO被告5罪名!小紅老師驚曝:當時有人在場

 
林玟誼不知陳子強被藍葦華附身,對於陳子強如此瞭解自己感到疑惑。(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劇中林玟誼歷經三年才逐漸走出丈夫去世陰霾,決定重拾自己的人生。劇外的她對此也分享自己的體悟,她表示自己從前不愛拍照,但隨著這些年一些工作夥伴相繼離去,才驚覺自己除了工作側拍幾乎很少跟別人單獨合照,現在的她認為拍照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拍《欺妻》時,跟大家一起過聖誕節、跨年,用照片留下工作當下的快樂與美好」。出身歌仔戲名門「明華園」的陳子強則憶起爺爺的一段生前往事,他表示身為劇團創辦人的爺爺,在世時非常照顧一位同鄉的流浪漢,不但交代廚房備飯,待他更如同家人一般,讓他瞭解到「平凡之事也可以做出不偉大的平凡」,深深影響了他的人生觀。《欺妻49天》於週日晚間8點公視台語台、10點華視頻道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欺妻49天#陳子強#明華園#林玟誼#楊小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82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