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伯斑馬線陶醉熱舞 網看傻:怕不讓被罰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5:42

這個月底針對車輛不禮讓行人罰則加嚴,罰鍰上限將提高至6000元,不過警政署原本宣布「斑馬線上有行人全停讓」引起各界砲轟,如今交通部拍板將維持原本禮讓三公尺的規定;加上近期在網路上,流傳一段有民眾在斑馬線上跳舞的片段,令人看了哭笑不得。

圖/民眾提供

 
跳舞影片:「我一個人跳舞,從清晨到日暮。」

身套淡黃色上衣,手裡還拎個小提袋,畫面中這位先生,扭腰擺臀,步伐左右左右的踩,看似相當陶醉,但要確定,他站的地點,可是在斑馬線上。」

跳舞影片:「我一個人跳舞。」

 
有網友拍下這幕,搭配張惠妹歌曲,網友笑翻確定是後製嗎,怎麼拍子全對上,但重回事發地點,大哥一個人跳舞,看在其他用路人眼裡,其實很頭痛。

民眾:「(在)玩吧調皮吧,(你覺得他在調皮就對了),在玩啊在玩,比較活潑吧,評論喔就兩極化吧。」

圖/TVBS

位置就在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興中一路口,鄰近三多商圈,平時車量本就不小,尤其最近斑馬線,禮讓行人議題正夯,就怕遇到這情況,直直開過去,最終還吃罰單。

交通部原先在16日預告修法,從6/30起的新制,只要不停讓行人,拒絕攔檢稽查等6項違規,就會開罰,但由於提出,只要有人在人行道,不論遠近車輛就得停等,被各界砲轟太矯枉過正。

如今交通部長王國材最新拍板,將維持原本保持三公尺,也就是約三個枕木寬的原案。

圖/TVBS

但罰鍰上限,仍從3600元提升到6千元。

 
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李克聰:「(原提案)可能會有模糊,或者是一些無法認定的情況,所以呢我們就認為,如果是在行徑方向,會有衝突點的三公尺的範圍來認定,目前如果沒有太大的問題,我們就維持原來認定的標準。」

專家認為法條加重,但如果民意太過反彈,有可能達到反效果,加上強力執法後,確實已看到駕駛人,禮讓行人觀念的提升,這才是修法背後最大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禮讓行人#罰鍰#行人#斑馬線#跳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