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宇宙人征戰JADE搶「最佳樂團」 玖壹壹拚「最佳演唱組合」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9:34

今年金曲獎最佳樂團入圍名單,包括二度入圍的宇宙人,曾入圍最佳演唱組合、今年轉戰最佳樂團的JADE,以《江湖卡夫卡》入圍的生祥樂隊等等,一口氣有七團,競爭相當激烈!另外入圍最佳演唱組合獎的團體也各具特色,有睽違十五年推出新作品的深白色二人組,在去年登記結婚的脆樂團,再創新名詞引領潮流的玖壹壹等等,競爭激烈。

圖/翻攝自 相信音樂

 
宇宙人《理想狀態》:「Becauseit'sagoodday,it'sagoodlife。」

時隔近五年推出《理想狀態》,濃縮出道十年的所做所愛,宇宙人花了許多時間打磨,也很享受臨場激盪的片段。

團體宇宙人:「在某一個瞬間然後彈出,其實如果你慢慢編,也編不出來的東西,那些東西反而有被記錄下來,這張專輯有幾段,可能Bass比較獨奏的地方,那些都是在練團的時候的第一次Take。」

 
宇宙人《你的樣子》:「好喜歡你的樣子,想給你我家鑰匙。」

主打歌《你的樣子》,闡述情人眼裡出西施,延續宇宙人的輕快情歌風格,也能看見他們的成長。

團體宇宙人:「它是一種認定,認定感,認定對方,然後你可以,就是我們可以一起住,然後我覺得這個甜甜的感覺很棒。然後用詼諧的態度,在講情歌這件事情,像以前我們有《花花》這種歌,然後我覺得《你的樣子》,就是讓大家知道說,宇宙人的風格開始長大了一點。編曲上面我們這首歌真的是下足了功夫,好像每個東西都是非常精密的,就是這個配這個,這個配這個。」

用心處理每個細節,包括《藍色的你》編曲,小玉巧妙借力嘻哈音樂,阿奎設計《無所事事》尾奏,歌迷反饋聽完很有力量,方Q請來紐約小提琴手,幫《自己來》更加豐富,從技術到企劃層面都更成熟,也讓宇宙人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要與好朋友JADE同場競爭。

JADE《Telephone》:「Trynottopickupthecall。」

比起首張專輯,著急想用音樂證明能力,JADE第二張作品《SnowWhite》,在疫情後心態轉變回歸自我,替現代人發聲,鼓手AJ更首度為全曲填詞。

JADE《差-點》:「都說我有點東西。」

 
團體JADE:「其實《差-點》算是這整張專輯裡面的詞,我算前幾名喜歡的吧,就是自己給自己一個定位的時候,很多時候視野會被限制住,那反倒是他開始寫這首歌的時候,又重新認識創作人這個定位。像我的夥伴嘟嘟也是,也許大家都會覺得哇嘟嘟很厲害,可是他有時候也是會對自己沒自信,通常這些人都把自己逼到絕境,鑽牛角尖這樣,(身為鼓手)我在後面看,真的是從後面這樣看,就看得很清楚,我寫這個詞說實話是得心應手。」

專輯錄製則是嘟嘟在自己房間內完成,有些歌曲還保有貓叫聲,或收吉他等等環境音。

團體JADE:「《SnowWhite》這張專輯,有很多的唱,甚至真的都是我第一次唱就用了,因為我後面多唱幾次我都覺得,沒有那個當下最直接的感覺,後來才覺得,好那就乾脆試試看整張在家裡錄。聽到有一些有趣的一些環境音,好像有點像變彩蛋的感覺。」

曾經入圍最佳演唱組合,JADE今年轉戰最佳樂團,包括以《江湖卡夫卡》入圍的生祥樂隊,睽違十年推出《真面目》的聲子蟲,唱出對夢的好奇的大象體操,以機器人眼光創作的RobotSwing,還有將都市傳說寫進專輯的A_Root同根生,都是強勁對手,不只樂團競爭激烈,最佳演唱組合獎入圍名單也各具特色。

深白色二人組《選擇性遺忘》:「有太多的悲傷,在空氣中隱藏。」

 
深白色二人組睽違十五年再出輯,集結這些年在音樂人和父母等,多重身份轉換間激發的音樂靈感,其中《選擇性遺忘》是端端特別想寫這個年紀背負的壓力,以及對年輕時的遺憾。

團體深白色二人組:「我寫了詞,然後被他刪改,刪改到後來只剩下歌名是OK的,其他的歌詞都被改掉,但是我很喜歡這個作品,我覺得算是我們,就是步入下個階段,一個很不一樣的東西。我需要做選擇性遺忘這個動作,所以那個時候她寫了『選擇性失憶』這個主題,後來就把它整合成一個這首歌的歌詞。」

深白色二人組《你教會我的事》:「能在這塵世,能遇見彼此。」

《你教會我的事》詞曲走向,較符合商業情歌,深白色二人組也不流於「套公式」,請來吉他演奏家保卜·巴督路合作,保有歌曲個性。

團體深白色二人組:「我們其實花很多心思,在去追求那個『可是它不太一樣』,尤其是說2022年的歌,應該要跟2021年要不太一樣,像時尚。想了很多,然後我突然覺得,我找一個本來就不是彈商業國語情歌的老師,但是我又很喜歡他風格的,我們來合作看看。間奏的部分,我覺得它很有電影感的畫面,那個對我們在配唱的時候,幫助非常的大。」

深白色二人組一路從情侶唱到組成家庭,成軍13年的脆樂團,也在去年登記結婚,對於「愛」有更多想法。

脆樂團《愛是我們必經的辛苦》:「如果歲月是最公平的祝福。」

主打歌《愛是我們必經的辛苦》以及《相愛就是說了100次對不起》,就在傳遞愛不容易,辛苦會讓愛更深刻。

團體脆樂團:「我自己心裡的題目就是,我們已經在一起十幾年了,但是不管是多緊密的關係,都是沒有辦法把對方變成自己,然後這兩首歌,它講很多關於愛,如何去在關係中,達到屬於自己的樣子。」

《愛是我們必經的辛苦》還募集上百位歌迷念歌詞,讓脆樂團與歌迷聲音合而為一。

團體脆樂團:「有一些粉絲他們會很多人一起念,然後就念得很開心『I'llbethere』,然後這首歌其實它是一個比較輕柔的一首歌,我們在跟混音師調整,就是那個比例的時候,就會發現這誰的聲音特別突出,因為這種很多不同的連結,其實是非常非常有趣的。」

玖壹壹《BROMAN》:「BROMANBROMANBRO。」

另外再創新名詞引領潮流的玖壹壹,來自香港的絕命青年,2017年首次參加金曲獎就得獎的先生小姐,這回都要角逐最佳演唱組合,留下榮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獎#玖壹壹#JADE#入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272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