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選》女星落淚回應易智言 意外爆出「演員遭打200巴掌」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2:28

曾演出《茶金》、《人選之人》的女演員黃舒湄,今(22)日在臉書痛訴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霸凌,並在今天台北電影節開幕、《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世界首映會前,在中山堂前方開記者會,正面對決易智言,針對易智言對她的指控回應「針對表演,不是人身攻擊」,感到相當不能接受,她認為霸凌跟嚴格是兩回事,當時易智言對她說「妳這是什麼表演?我都快吐了,妳幾歲呀,太噁心了!」她坦言沒有想走法律程序,但如果真的不幸走到那一步,她打過人格法益權精神損害的勝訴首例,知道自己有多少勝算。

黃舒湄質疑北影如何評估師資。(圖/張哲鳴攝)

 
更多新聞:《不熙娣》班底珍琳耍性感走秀 狂推南投私房景點:情侶必去

黃舒湄透露,高中戲劇班第一堂課就教,演員不管演得好、演得爛,只要能夠上台就必須上台,但易智言在演出前一天,不讓她與對手演員上台,並美化成這是在保護,她指控「這非常非常嚴重!」接著她表示,易智言課堂第一堂課就說自己不想教,是同仁硬推他來教,她質問北影,「北影如此專業的工作坊,你們是怎麼評估他可以當表演老師的,要負很大的責任!」她也說寫文時,沒想過會收到其他霸凌受害者私訊。

她接著說易智言最後一次給出明確的指令, 是要演一個包容、溫暖、自信的女人,「如果他心中早就有這個設定,那你說出『表演很噁心、妳在演幾歲啊』能夠讓演員往這個角色方法走嗎?」她也突然提及,她認為業界很常發生演員為了表演犧牲、受傷這樣的新聞,例如林暉閔曾為電影被真打「200個巴掌」,讓社會誤以為這是敬業、演員必須承受的,但這是不對的。

 
黃舒湄在中山堂前開記者會。(圖/張哲鳴攝)

更多新聞:破除婚變謠言!上戶彩三胎誕生 攜手HIRO報喜「母子均安」 

而談及有北藝大後輩,在臉書發文指控她當年在校園內也是霸凌者,對學弟妹施行言語霸凌羞辱、舞台打壓與體罰之實,今她也對此回應,20年前「方法演技」就是教導演員要「活在角色裡」,當時投入的角色就是一群流氓惡鬥,當時不會質疑這個說法,她哭著表示:「因為當時的時空背景,會產生這樣的混亂和錯誤行為,現在的我感到很抱歉,我願意顧及對方的感受而概括承受。」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易智言#台北電影節#霸凌#黃舒湄#金鐘女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65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