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咳綠痰!朱芯儀抗癌「一年化療18次」 發新書竟喊:不想玩了

記者 江柏均 李國正 / 攝影 陳宥翔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19:00

藝人朱芯儀對抗乳癌成功,這回把所有心路歷程寫成著作發表;她透露光一年化療次數就多達18次,嚴重時會味覺改變、手腳無力,甚至咳出綠色的痰,她感謝老公的不離不棄,講到激動處還哽咽掉淚。

圖/TVBS

 
藝人朱芯儀:「我是芯儀,謝謝你們冒雨過來,然後路上有一些顛簸,辛苦了辛苦了。」

身穿蘋果綠的罩衫,朱芯儀以短髮造型亮相,這回是以作家身分,迎接自己的抗癌著作。

藝人朱芯儀:「(兒子)他就把我假髮給勾掉,在地上了,你們知道你知道那個,有假髮的人真的是多尷尬,我在捷運站的門口,人來人往的地方,好險那個時候沒有人看著我,不然我真的是,不知道往哪裡鑽。」

 
兒子的無心之過,當下或許覺得尷尬,卻也成為推動新書的動力,朱芯儀說,近一年來歷經18次療程,除了味覺改變手腳無力,甚至咳出來的痰都是綠色的。

圖/TVBS

這天老公衛斯理,特別送上由賈靜雯,藍心湄等藝人,秘密錄製的加油影片。

藝人朱芯儀:「四期的病友們別放棄,因為我覺得我都可以走過來了,然後你們一定也可以。」

看到癌友出現在鏡頭,朱芯儀再也hold不住淚水,更公開這些,自己躺在病床上,以及嚴重落髮的照片,但其實這些紀錄,差一點就前功盡棄。

藝人朱芯儀:「快要治療完的時候,恐慌症發作嚴重發作,那天晚上我就覺得我好像,看了別的病友的病程以後,我的療程好像還沒結束,我跟他(老公)說我不玩了,我說我要放棄,他就說妳等我妳不要動妳等我。」

圖/TVBS

最要謝謝的,是老公不離不棄,現在也坦然接受,自己短髮的模樣。

 
藝人朱芯儀:「已經光頭整個腫得跟豬頭的時候,那一段日子是真的很不好過,但我覺得過來了之後,我能夠有能力,我盡量就會希望能夠鼓勵更多的癌友,讓他們不要放棄。」

從絕望到看到希望,朱芯儀把自己勇敢的過程,和病友堅定地說別輕易放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芯儀#抗癌#化療#心路歷程#著作發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2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