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芯儀抗癌成功爆哭 自曝住院重感冒一度「呼吸困難」超絕望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15:40
女星朱芯儀。(圖/張哲鳴攝)
女星朱芯儀。(圖/張哲鳴攝)

近一年來歷經了18次療程、前陣子宣告抗癌成功的女星朱芯儀,近期發行人生第一本散文作品《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今(10)日舉辦新書媒體見面會,暢談抗癌心路歷程,朱芯儀表示自己除了味覺改變、手腳無力,甚至便祕大到整個馬桶都是血,還在住院治療時重感冒,甚至一度覺得自己呼吸不到空氣。

更多新聞:彭小刀自爆曾創業慘賠2億台幣 拍賣收藏品真相曝光

 

女星朱芯儀出席新書記者會。(圖/張哲鳴攝)

朱芯儀透露,當時在住院期間重感冒,咳出來的痰都是綠色的:「那時候呼吸很困難,感冒症狀很嚴重,身體很痛一度以為自己呼吸不到空氣,在醫院住的那幾天妳會很絕望。」至於為何願意公開自己的光頭照片?朱芯儀指出,其實剛開始很掙扎:「我想了很久,最後才決定公開光頭照,因為怕被媒體拍到後,標會下的很驚悚,所以想說自己公開,但還好大家都對我很好,沒有下標太誇張。」

更多新聞:蔡阿嘎神隱6天妻吐近況 辦公大搬風空無一人「斷捨離一波」

 
朱芯儀近期發行人生第一本散文作品《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圖/張哲鳴攝)

朱芯儀坦言,自己目前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出現「恐慌症」,但其實一切生活都很好,會找好笑的東西讓心情保持愉悅,只要能一直笑就好,而她也再度呼籲假使遇到病痛,真的要接受正規治療:「生病和癌症會讓人絕望,身邊有家人發生這樣的狀況,真的很痛苦,但一定要相信正規治療,那些偏方都是輔助治療,但它沒有數據。」

目前留髮一年多的朱芯儀,現在仍是以短髮造型露面,她透露,日前兒子有跟她說「沒戴假髮不要來學校找我」,讓朱芯儀雖然有點小難過,但只能跟兒子說:「我現在只是頭髮短!」不過朱芯儀表示,因自己頭髮長的快又茂密,因此目前只是過渡期,「我那時候的興趣就是買假髮,然後我老公還會戴假髮跟我在家裡玩角色扮演」。

朱芯儀近期發行人生第一本散文作品《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圖/張哲鳴攝)

至於目前療程是否還要追蹤?朱芯儀坦言,醫生告知她半年再追蹤一次即可:「醫生很委婉告訴我,要當自己是正常人過生活。」而有交代不要吃什麼嗎?朱芯儀透露:「醫生跟我說不要吃虧!讓自己快快樂樂就好了!我還自購15本書給醫生,希望如果看到有病人很憂鬱、絕望的話,可以送給病人,我還有寫一些心情小宇,每一本都不一樣。」

朱芯儀與老公衛斯理。(圖/張哲鳴攝)

而近期新北市幼兒園接連爆出虐童案件,朱芯儀表示,自己完全不敢看那些新聞:「我連討論都不敢討論,自己當父母真的無法想像這些事情,我平常會問小孩學校發生的事情,但他們很常答非所問,可是看小孩的精、氣、神都很好,所以應該是沒問題吧!」至於拍戲計畫,朱芯儀表示目前沒有,但希望再瘦一點後有人能邀請她拍戲:「我在生病前有劇本邀約,但我覺得太長時間的不行,客串可以啦!歡迎大家找我客串,我可以頭套入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芯儀#癌症#治療#重感冒#呼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79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