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hatGPT太夯!「拳能律師」詹傑翔慘遭詐騙 見帳單超傻眼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5:04
詹傑翔律師搭ChatGPT熱潮,卻意外遭到詐騙。(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詹傑翔律師搭ChatGPT熱潮,卻意外遭到詐騙。(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AI智能聊天工具ChatGPT正夯,「拳能律師」詹傑翔卻意外遭到詐騙!他日前趕熱潮,想一探ChatGPT功用,誤以為所進入的網站是個APP程式,被誤導下載後跟著指令註冊個人資訊,到了輸入信用卡號時,他雖警覺不太對勁,但想到過往使用旅遊APP時,都會先預設扣款帳號,因此仍完成註冊手續,事後越想越不對勁,連忙返回看下載留言處,這才察覺自己應該受騙了。

更多新聞:游書庭解鎖第一次!露猛肌「忘情激戰」 興奮過頭下場超慘

 
 
詹傑翔靠運動、打拳擊消除壓力,更練出一身健壯肌肉。(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詹傑翔回想當時情形:「留言處一片怒罵聲,只有中間零星穿插幾則正面留言。」他見狀連忙檢查使用規則,該APP雖載明免費使用,但他仍馬上刪除,不料2個月後,他清查帳單,赫然發現2筆共2200元的APP扣款紀錄,他打電話到銀行請求協助,最後以「被詐騙、盜刷」掛失金融卡,才順利遏止繼續被扣款。詹傑翔以自身經歷提醒,遇到這類詐騙,一定要立即向銀行通報被詐騙,且要掛失卡片,才是正確的SOP。

更多新聞:網球王子想當武打明星!劉丞拜師先被狠摔 最怕「帥臉不自然」
 
 
詹傑翔口條、外型俱佳,有「拳能律師」稱號。(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詹傑翔另外分享他過往處理的詐騙案例,A小姐網路熱戀素昧平生的男子,對方向A小姐謊稱資金有缺口,因自己的帳戶被凍結,需要信得過的好友提供帳號,讓他把金錢存進該戶頭,A小姐不疑有他,提供帳號,事後卻被法院起訴成為詐欺幫助犯,這才驚覺原來該男子將到處詐騙來的金錢,存入A小姐的帳號,使她無意間成為共犯,上了法院有理都說不清。詹傑翔表示,遇到這類事件,務必將對話往來訊息截圖留存,才能做為日後證明,證明自己是被情勒或是一時糊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hatGPT#拳能律師#詹傑翔#職人#拳擊#APP#詐騙#AI#智能聊天#詐騙SO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8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