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枝裕和《怪物》坎城首映獲9分鐘掌聲 《虎紋少女》3女孩重現洗腦舞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4:20
左起坂元裕二(左起)、永山瑛太、柊木陽太、黑川想矢、安藤櫻、是枝裕和。(圖/車庫提供)
左起坂元裕二(左起)、永山瑛太、柊木陽太、黑川想矢、安藤櫻、是枝裕和。(圖/車庫提供)

第76屆坎城影展於2023年5月16日至5月27日在法國坎城節慶宮舉辦,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電影新作《怪物》,昨(17)日晚間於「競賽部門」首映,電影放映完畢後,炸裂般的掌聲與歡聲在現場環繞,現場觀眾更是紛紛起立鼓掌長達9分半鐘。另外,馬來西亞籍中英混血導演余修善新片《虎紋少女》也在昨首映,片中三位女主角在現場還原片中大跳「抖音舞」的橋段,同樣掀起熱烈掌聲。

更多新聞:Angelababy 20歲性感寫真流出 黑色內衣滾床超誘人

 

《怪物》劇照。(圖/車庫提供)

電影《怪物》以心疼孩子的單親母親、希望息事寧人的教職員,以及天真無邪的孩子們,透過各種不同的視角來看待孩子們在學校引發的問題,並且探詢「怪物」究竟是誰,是一部描寫人與人之間各種複雜的關係以及情感的人性電影。這次是枝裕和導演首次與坂元裕二合作,也是久違地拍攝其他編劇家撰寫的劇本:「裡面有著我自己沒有的發想,完成了很有趣的作品。」

更多新聞:王彩樺激戰小鮮肉 孤獨靈魂意亂情迷!大談年下戀

 
。(圖/車庫提供)

而在坎城影展受到觀眾熱烈的掌聲後,是枝導演表示:「雖然是描寫人與人不怎麼能夠互相理解的故事,但是觀賞完後卻能感受到光芒。這也是我自己的電影不太會有的觀後感,我認為這正是坂元的魔法成功傳達出去的結果。」另外,此次也是是枝裕和導演作品第七次登上坎城影展,更是繼去年的韓影《嬰兒轉運站》後連續兩年獲選「競賽部門」,這次能否睽違五年再次獲得「金棕櫚獎」,非常值得期待。

余修善擔任編導的首部劇情長片便一舉打進坎城影評人週。(圖/前景娛樂提供)

另外,角逐此次坎城影展的「國際影評人週」大獎及「金攝影機獎」的電影《虎紋少女》,故事講述一名12歲的女孩Zaffan的青春期的掙扎——她發現她的身體經歷駭人的變異。當她被同學和居民排斥壓迫之際,她才發現,唯有擁抱真我方能獲得自由,是部風格強烈的奇幻青春成長電影。導演余修善在映前受訪時說:「我很緊張,但是也覺得充滿了大家的愛,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場瘋狂、野性、超級有趣的旅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怪物》#《虎紋少女》#是枝裕和#余修善#導演#坎城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7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