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人鬼娃再+1 越南恐怖片《厲嬰魂》談墮胎「挑戰道德極限」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6:52
《厲嬰魂》以嬰靈索命為主題,帶出越南嚴重的墮胎現況。(圖/采昌提供)
《厲嬰魂》以嬰靈索命為主題,帶出越南嚴重的墮胎現況。(圖/采昌提供)

越南恐怖片《厲嬰魂》票房勇破248億越南盾(約新台幣3200萬元),即將於5月26日在台上映,全片以「嬰靈」為題,帶出越南現今的墮胎議題,本片是越南功勳藝人杏翠根據越南現況,取材真實故事、依照過去曾參與的墮胎討論節目《讓種子存活》為經驗所創作的,越南是全球墮胎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每年平均發生超過30萬件墮胎案例,讓她以此為靈感,耗時七年打造出劇本,獲得影評及業內人士好評,上映後也空降首週最賣座恐怖電影。
 

本片由越南功勳藝人杏翠(右)歷時7年創作,並親自參與演出。(圖/采昌提供)

更多新聞:黃子佼低調報稅笑稱「繳沒炎亞綸多」 驚吐女兒戶頭存款:有6位數

 

杏翠透露當時拍完《讓種子存活》節目後,一直思考還能做些什麼,變成她完成電影劇本的動力,想法早在七年前就誕生,她表示《厲嬰魂》不僅僅是劇本,是一個生活故事,觀眾可以從中看見生活的一角,「我試圖在片中以不同方式來講述那些決定墮胎的人,他們的執念與折磨。我認為墮胎從來就不是可以簡單處理的行為。」對於充滿爭議的議題主軸,她坦言自己並非以猛烈攻擊的態度去描繪或譴責,是希望能夠引領觀眾在觀賞後思考,並有權產生自己的觀點及感受。

《厲嬰魂》不僅在人性刻劃上挑戰觀眾道德極限,也在製作上致力打造讓人毛骨悚然的觀賞體驗,為呈現片中寬敞漂亮又兼具陰暗空間的房屋,劇組耗費數月時間尋覓,並用數週時間改造,讓演員們在進入後也起雞皮疙瘩,飾演男主角「東」的國輝直呼:「陰到骨子裡!」而女主角「桃」收到一個精美的洋娃娃,片中也將變身駭人鬼娃,不僅半夜自動唱起兒歌、狂喊媽媽,被丟掉後還可以完好無缺地回到家中,把女主角嚇到精神耗弱、噩夢纏身。
 

劇組打造駭人娃娃,半夜會叫媽媽還會唱歌,令人毛骨悚然。(圖/采昌提供)

更多新聞:被爆大街醉吻小隻女 黃志瑋嘆:好像不能有朋友一樣

 

這隻「嬰」魂不散的洋娃娃,也是劇組專門打造,讓飾演幫傭的黎莊讚嘆:「每當看到那個洋娃娃,就一秒覺得那不是普通的洋娃娃,更像是個嬰兒,非常有靈魂,裡裡外外都非常真實,特別是眼睛的部分非常有神!」《厲嬰魂》5月26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厲嬰魂#越南恐怖片#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5

0.1067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