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桃小丸子》染毒? 他惡搞「拿友藏救命錢嗑嗨」遭警告下架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4:46
小丸子是許多人童年回憶的卡通,卻被日本網友惡搞。(圖/翻攝自櫻桃小丸子官方推特、anige速報)
小丸子是許多人童年回憶的卡通,卻被日本網友惡搞。(圖/翻攝自櫻桃小丸子官方推特、anige速報)

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是日本、台灣許多民眾的童年回憶,可說是「國民卡通」,沒想到有日本創作者改編本作為《毒品小丸子》,描述變成毒蟲的小丸子在朋友的幫助之下更生的故事,雖然頗受歡迎,但作者在連載途中突然刪除所有作品,並稱「遭到官方警告」。

更多新聞:SJ厲旭嗨跳IVE新歌「跪求別上傳」 太愛台灣改機票:胖2公斤再走

 

小玉成了毒販,小丸子則是他的顧客,甚至拿友藏的醫藥費買毒。(圖/翻攝自anige速報)


日本畫家「肌肉男內褲」(ガチムチパンツ)在推特上連載改編自《櫻桃小丸子》的二次創作作品《毒品小丸子》(シャブまる子),內容講述小丸子長大之後卻染上毒癮,販毒給她的甚至是童年好友小玉,小玉也已經不把小丸子當成朋友,只是顧客而已,一起染毒的還有豬太郎、永澤、藤木等人,雖然小丸子的爺爺臥病在床,仍注意到孫女的異樣並且嘗試制止,只是小丸子竟然拿爺爺的醫藥費買毒。

更多新聞:今艾成41歲冥誕!王瞳準備驚喜大禮「雙手顫抖」惹鼻酸
 

肌肉男內褲稱收到官方警告,也下架《毒品小丸子》相關創作。(圖/gachi_muchi_P推特)


雖然《毒品小丸子》可說是相當「毀童年」,在推特上的連載漫畫卻大受歡迎,只是網友們沒等到漫畫結局,卻等到原作者的道歉,肌肉男內褲8日在推特上表示:「我收到官方的警告,因此把好幾個相關推文都刪掉了,雖然說是二次創作,但這次實在是太過頭了,為此我正在反省中,非常抱歉。」

這件事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由於在日本同人創作的創作自由是相關敏感的話題,有的人認為《毒品小丸子》是屬於大家的童年,雖然同人創作的確是自由的,只是扯上犯罪問題,實在太過頭;另一派網友則認為,類似作品反而能警示「就算只是普通的孩子,只要染上毒癮人生就會崩壞」,這種反面教材也能令人省思,沒有什麼不好的。

更多新聞:「挖呀挖」洗腦爆紅!正妹老師竟是「大媽年齡」 6爭議逼她神隱

《毒品小丸子》遭官方警告後下架,不少網友討論到底是踰越了底線,還是創作自由遭侵犯。(圖/翻攝自櫻桃小丸子官方推特)


日本媒體詢問目前《櫻桃小丸子》版權所屬公司SAKURA PRODUCTION相關爭議,對方則表示:「敝公司已經透過窗口對本案做出處理,無法回答相關問題。」不過官方強硬要求下架的做法,部分日本網友也認為似乎箝制了創作自由。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櫻桃小丸子#毒品#惡搞#同人創作#卡通#毀童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08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