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孟維美髮技術高超「可現學現賣」 高中迷茫被她拉回成傑出校友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4:42
孟維是男團VERA的成員,他自嘲這個造型很像在拍代言。(圖/趙世平攝)
孟維是男團VERA的成員,他自嘲這個造型很像在拍代言。(圖/趙世平攝)

《原子少年》出道的男團「VERA」成員孟維(許孟維)日前成為TVBS《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的髮型助理,跟蔡朕代表VERA進攻實境秀。國中就曾在美髮店工作,洗髮、按摩這些技能對孟維來說,僅是一塊小蛋糕,即使剪髮需要花時間學習,他的表現仍是髮助中的前段班。孟維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了參與節目的心情外,也意外透露為了追夢,遭騙好幾萬塊的故事。

更多新聞:專訪/蔡朕許願上實境「半年就成真」 北上追夢被認可「盼打造個人品牌」

 

孟維很用心對待每一個客人。(圖/TVBS)

孟維從小就對表演、做造型、美感等事物很有興趣,國中時期報名技藝班,到髮廊學習專業技能,越學越有興趣,加上想賺零用錢,就決定到髮廊當工讀生。

孟維在考試中頻頻失誤,當下的他心情很慌。(圖/TVBS)

節目班底們知道孟維有經驗,自然會對他抱持高期待,還好他也沒漏氣,不管是態度、工作表現,都讓眾人讚嘆連連。淘汰賽不小心掉梳子、踢倒水瓶,犯了低等錯誤,孟維很自責,「畢竟我看很重,當下只擔心會不會被淘汰,特地選邊邊的位置,卻又被叫到C位去剪,壓力超大」。
 

孟維很喜歡做造型,社群也有很多過去幫朋友弄頭髮的影片。(圖/趙世平攝)

孟維幸運地有天分,當節目組要他「現學現賣」時,他都能順利化解危機,連夥伴蔡朕都很佩服;孟維也不時在社群分享幫朋友做造型的影片,還真的有模有樣。除了專精造型以外,孟維對穿搭、配件也有一番研究,專訪當天走了一個學生風,褲頭別著粉絲送的吊飾,開心地對攝影大哥說:「吊飾是我今天的穿搭重點。」看出他對粉絲們的重視。

更多新聞:專訪/珮含點名他演「霸氣學長」談戀愛 自嘲魔咒體質:愛誰他就會結婚

孟維看起來就像乖乖小學生,褲頭上還別著粉絲送的吊飾。(圖/趙世平攝)

雖然成功出道,但在等待成名前,孟維熬過當儲備舞導老師、試鏡失敗、被騙拍 model card(試鏡照)等過程。當時很想演戲,孟維自行到網路上找了3家經紀公司,前後花了數萬元拍攝形象照,最後才發現是騙局,「那時候年紀太小,真的不懂,想說為了夢想試試看,結果也只是當了一些臨演。也是在某一次拍攝中,被攝影師說我小耳症的耳朵是缺點,很難讓人喜歡,才下定決心要去手術」。

孟維跟蔡朕是一路上相扶持的好隊友。(圖/趙世平攝)

曲折的不只這些,孟維出身單親家庭,媽媽的工作很忙,迫於無奈,只好讓他自己在家。年紀小不懂打點三餐,他通常都是餓到媽媽下班、也許深夜11點才進食,所以孟維最怕「餓肚子」,「我就是會吃到很有感覺,才停下來,沒辦法挨餓,這點跟蔡朕相反,他很能忍餓,所以《原子少年》時期,我都會把他不吃的便當吃完,剛好互補」。

孟維很怕肚子餓的感覺,喜歡吃很飽。(圖/趙世平攝)


 
雙手捧臉也是很有魅力。(圖/趙世平攝)


孟維搞怪的表情很多。(圖/趙世平攝)

孟維坦言不太習慣公開談論家庭私事,過去很多時間寄人籬下,他比同年孩子都早熟,懂得看人臉色,「我現在有自己的夢想跟想過的生活,就好好的」,孟維堅定地說。

更多新聞:專訪/遭傳結婚!王淨烙重話:抓到就賞巴掌 飆唱〈姐姐〉自爆是謝金燕迷妹

2人在台上是好隊友,私下也是無話不談的朋友。(圖/趙世平攝)

外型看似乖巧,笑容迷人的孟維,過去其實是老師眼中的頭痛學生,叛逆、翹課都來,他邊笑邊說:「這樣真的不好,大家不要學。」當時的他把表演看得很重要,「我就是為舞台而活,為了表演都上課,很常遲到,之後我成為科上第一個被禁止表演的學生,把我冷凍,反正學校沒有我想做的事,就直接不去,翹課翹到差2次就要被退學」,瀕臨走偏之際,是高中班導救了他。

 
更多新聞:專訪/王子怕早死「隨身秘密被公開」 謝依霖翻錢包驚喊:有雪芙照片

2人是髮廊的氣氛擔當,活潑討喜。(圖/TVBS)

孟維被約談了,老師知道他有很棒的表演力,苦口婆心勸他回歸正軌,這番話如醍醐灌頂,孟維放棄用叛逆去達成目標,一步、一步完成該做的事,開始認真上課。從一個被禁止表演的學生,到科主任讚賞、全校都知道的實力派表演者,直到那時才有長大的感覺。

更多新聞:謝金燕藏20年!公開「完美狀態秘密」 竟然24小時都在做這件事

孟維過去曾經迷茫,是靠著老師的引導,逐漸回歸正軌。(圖/趙世平攝)

一路以來不容易,現在的他成為老師口中的傑出校友、學弟妹的榜樣,還受邀回母校分享經驗。孟維的英文名字是Mike,因為「麥克雞塊」的諧音,他的粉絲就叫做「雞塊」,他希望可以跟「雞塊們」互相支持,計畫在工作空檔學英文、進修跳舞,讓自己身上、腦袋都有料。



【VENUSERA】2023台北演唱會
演出時間:2023年7月6日 19:45
演出地點:Zepp New Taipei 
全面啟售時間:2023年5月12日 18:00
售票系統:ibon售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維#來吧!營業中#星之沙龍#許孟維#VERA#金星#原子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14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