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灌籃高手》3字台詞「錄音3hr」! 聲優親揭井上雄彥恐怖指導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3:08
木村昴為《灌籃高手》電影版的櫻木花道配音。(圖/翻攝自節目官網、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木村昴為《灌籃高手》電影版的櫻木花道配音。(圖/翻攝自節目官網、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經典漫畫改編的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今(2023)年初上映以來人氣爆棚,不僅在日本、台灣、韓國、大陸等地都創下票房佳績,也即將登陸北美上映。不過這次上映日版配音員大換血,為主角櫻木花道獻聲的人氣聲優木村昴5日就上節目分享心境,原來上映前他被罵到狗血淋頭,錄音時還因為原作者井上雄彥的完美主義,一段只要3個字的台詞竟花了3小時!

更多新聞:小孩嚇哭!要看瑪利歐「銀幕出現聖闘士」 影院賠償零誠意被譙翻

 

木村昴5日上松本人志的節目,分享幫《灌籃高手》電影版配音的幕後花絮。(圖/翻攝自節目官網)


木村昴5日上日本大咖主持人松本人志的節目,由於《灌籃高手》電影版在上映前可說是各種資訊都保密到家,連預告內容都難以看出個所以然,直到預售後才公開「配音員全數換人」,不再是大家熟悉的電視卡通版聲優班底,讓許多懷舊的粉絲氣炸,也認為如果要換配音員就該早點說,未上映就慘遭批評的木村昴不禁感慨:「大眾的意見果然很嚴苛呢。」

《灌籃高手》電影版製作時間長達2年,尤其還是漫畫原作井上雄彥親自下海,負責導演、劇本等,甚至還指導聲優演技。劇情中櫻木花道不小心摔傷背,一個不慎防球就被對手隊伍拿走,就在澤北準備灌籃得分時,櫻木花道仍奮力搶球,還喊出:「球還來!」但就是這3個字足足折磨了木村昴3個小時。
 

更多新聞:千人斬男星劈腿5女「只為選妃」 坦承曾染性病:還是戒不掉女色

櫻木花道忍住背傷之痛,奮力搶回澤北榮治手上的球。(圖/翻攝自note.com)


木村昴表示,當井上雄彥覺得配音的感覺不對時,不會直接說「花道不會這樣講話」,而是會說:「我還沒見過這種花道呢,還真有趣,原來也有這種花道啊,初次見面。」讓他不知道到底做對還是做錯,雖然這過程相當折騰人,這也讓木村昴更積極思考:「要怎樣才能讓導演(井上雄彥)驚豔呢?」

木村昴努力地將井上雄彥所認為的「球還來」,以及自己所呈現的櫻木花道揉合在一起,也因此才會讓這句只有3個字的台詞花了足足3小時,最後井上雄彥說:「感覺是我們兩人三腳之下把櫻木花道創作出來了,很開心。」而這也成為木村昴聲優生涯難以忘懷的經驗。

更多新聞:夯團偶像錄節目突現「詭異黑影」 粉絲拉近一看:比鬼還恐怖!

木村昴花了整整3小時為3個字配音,最後結果讓井上雄彥也滿意。(圖/翻攝自DholeB_推特)


也因此雖然聲優大換血招致批評,但木村昴當下認為這部作品花了2年精心打造,非常有自信,希望大家還是能去電影院看看。最終《灌籃高手》電影版人氣大爆棚,對於這樣的佳績木村昴則引用櫻木花道的經典台詞,「我只是用左手輔助了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灌籃高手#電影版#櫻木花道#木村昴#井上雄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1606

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