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發腦溢血重症!78歲主持天王「驚爆小中風」身體現況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39
凌峰近年來定居清邁。(圖/翻攝自凌峰抖音)
凌峰近年來定居清邁。(圖/翻攝自凌峰抖音)

昔日和張菲、張魁等人主持綜藝節目爆紅的78歲資深藝人凌峰,80年代憑著主持《八千里路雲和月》獲得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也成為首位到大陸拍片的台灣藝人。然而近年來凌峰身體狀況不佳,不僅心臟動手術,前年(2021)甚至突發腦溢血導致小中風,如今定居在泰國清邁的他,近況跟著曝光。

更多新聞:登百岳脫隊山友崩潰尋人!謝忻被轟爆「突宣布重大決定」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凌峰2018年因心臟問題返台動刀,康復後便移居清邁,怎料2021年突發腦溢血,原本還以為只是感冒頭痛,就醫一照電腦斷層才發現腦內出血,當晚就住進加護病房。

凌峰前年突發腦溢血小中風。(圖/翻攝自凌峰抖音)

當時凌峰狀況嚴重,不僅身體右側不能動、腿抬不起來,連視神經也出現問題,嘴歪掉甚至出現幻覺。因為年紀太大,醫生當時僅建議凌峰用藥物治療代替開刀,所幸親友悉心照顧下,20天後終於能出院返家。

 
更多新聞:不挺黃子佼!他揭「編輯不會閒閒沒事改稿」:下標比你厲害
 
凌峰近況曝光。(圖/翻攝自凌峰抖音)

經歷這次小中風,凌峰用半年時間讓身體狀況恢復,如今他定居清邁,每天上午都會打高爾夫球,飲食方面則是大量吃蔬菜和生魚片,生活也很規律。前陣子凌峰還做了白內障手術,他開心表示「現在打球和看書都比以前清晰多了!」
 
只是隨著年歲增長,這幾年親友接連離世,凌峰昨(3)日也感嘆「弟弟走了、二妹妹去年也走了,許多老友、老同學也不在,我的身體還健康著,很感恩、很幸運;生命嘛,都是一個檻接一個檻,好在復原力量很強大。」他也透露耗時逾10年整理《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採訪文輯,透過同樣定居清邁的大陸詩人何三坡協助下,預計今年或明年將出書,而凌峰也會和音樂人一同錄製福音專輯捐獻給教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凌峰#腦溢血#腦出血#中風#小中風#凌峰腦溢血#凌峰中風#凌峰近況#清邁#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912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