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瘦子幻想飆速情節 開慢車猛打檔耍狠!身旁人全傻眼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1:14
瘦子首部主演電影就與劉德華合作。(圖/張哲鳴攝)
瘦子首部主演電影就與劉德華合作。(圖/張哲鳴攝)

由瘦子E.SO與Ella主演的新片《速命道》,邀請金馬影帝劉德華特別演出,在片中與瘦子有精彩的對戲橋段,日前瘦子與小春及導演柯有謙一起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瘦子在片中的開車橋段都是以特效畫面呈現,他笑說自己為了呈現很快速換檔的視覺效果,在平日開車的時候會快速打檔:「那陣子我想要揣摩開快車,但我又不敢開很快,所以我就打檔都打超大力,但我的車明明就自排的,旁邊的人都覺得我瘋了。」

更多新聞:劉德華無預警出現《速命道》首映 全場驚呆

 

瘦子。(圖/張哲鳴攝)

瘦子透露,由於片中的飆速鏡頭都是特效,因此在拍攝時必須與鏡頭對戲,詮釋出競速感,但這對首次演戲的他來說相對困難:「你要很專心!因為就是因為都是假的,所以你要更加的專注,看起來才會有真實感,尤其是開車那些物理上的身體擺動,我沒開過這麼快,所以我不知道那些急彎我的身體有多飄。」

更多新聞:瘦子E.SO無預警親吐「可以退休了」 真相曝光

 
不過,瘦子表示,導演柯有謙會透過耳麥告訴他,算是非常有趣的經驗。此外,瘦子指出,當時甚至是在綠幕前拍攝,連方向盤都是紙做的:「你知道有多尷尬嗎?我記得有一個方向盤還是紙做的!就只有座位和那個方向盤!後來殺青之後那個紙方向盤我就帶回家作紀念,因為那是我第一個綠幕方向盤。」

日前瘦子在記者會上受訪時曾提過,自己平常是安全駕駛,車速都很慢,而被問到在拍完《速命道》後是否有改變原本的開車習慣?他笑說:「完全不會,在怎麼說平常開車也都是載小孩、家人,安全第一啦,還是要呼籲大家開車安全第一。」

小春。(圖/張哲鳴攝)

另外,「頑童MJ116」成員小春在片中飾演地下賽車場的負責人,同樣有不少精彩的鏡頭,而小春也特地為了該角色調整講話的語速與節奏,導演柯有謙透露:「因為小春對劇本非常熟悉,甚至已經道內化角色的程度,那是一個搭給他自己的味道與節奏。」小春表示,那是一種在生活上的觀察:「有時候你可能看電視、電影,或是可能哪個人有這樣的狀態,當時就把這些適合的東西都拿出來用。」

左起瘦子、導演柯有謙、小春。(圖/張哲鳴攝)

最後,談到與劉德華的合作,瘦子坦言,其實在與劉德華對戲時並不會緊張,反而一下戲後才有緊張的感覺,「因為他整個人就像電影,所以在對戲時反而很順,開拍都很自然,但一停下來我就超緊張」。瘦子笑說:「反正就是一開拍後,我就很相信這一切都不是真的,當作是在演戲這樣。」

導演柯有謙。(圖/張哲鳴攝)

而導演柯有謙也透露,與劉德華合作時,對方會用自己的角色表達,也讓他與其他演員激盪出更好的表演能量:「他願意在體系背後支持我們,同時也讓我們在創作層面上有很多空間,你會發現他在他的角色上,可以給出比劇本上更多的東西,我們也會以這樣的角度再去嘗試其他角色的可能性。」電影《速命道》目前已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子#《速命道》#小春#劉德華#柯有謙#開車#打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3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