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校》學姊「轉大人」 韓寧赴高雄找尋青春戀曲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8:09
韓寧。(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韓寧。(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高雄拍短片《五福女孩》日前於高雄殺青。由新銳導演丁冠濠執導,攜手《返校》爆紅演員韓寧以及新生代男演員蘇韋華共同演出,《五福女孩》改編自文學獎得主林秀赫同名短篇小說,描繪從小生活在五福路上的小佟高中至成年的成長故事,及由女孩轉變為女人的青春戀曲。

更多新聞:劉德華父愛爆發 與老婆、女兒玩遊戲!享天倫之樂畫面曝光

 

左起王婕、韓寧、李芝儀。(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2020年憑影集《返校》方芮欣學姐一角爆紅的演員韓寧,本次在《五福女孩》中飾演成年後的女主角小佟,丁冠濠認為韓寧表演純熟自然,雖無太多肢體表演,但能深刻感受她眼神中的戲劇張力。韓寧也分享自己第一次飾演由不同演員詮釋各年齡階段的角色,自己和內斂害羞的女主角很像,因此相當有共鳴,而在飾演成年小佟時,也刻意和年輕版的角色做出區別。

更多新聞:本週強檔/奧斯卡影帝體驗絕望深淵 有村架純陷禁忌不倫戀

 
片中飾演滑板少年阿透的蘇韋華,出身自北藝大。(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片中飾演滑板少年阿透的蘇韋華同是北藝大出身,陽光大男孩的氣質與阿透帥氣中帶點傻氣的形象相當吻合,而同樣熱愛滑板的蘇韋華說,他彷彿能在角色身上看見自己,像是玩板人天生自帶的傲氣,以及對於感情的敏感,都與自身的經驗與體會十分相似,因此在揣摩角色心境時,更能呈現最自然而真實的反應。

丁冠濠表示,第一次讀《五福女孩》短篇小說時,心中產生無以名狀的悸動,因此有了將故事化為影像的契機。雖然還原小說場景讓整體拍攝難度提升,但在他與劇組實地走訪高雄鹽埕、西子灣、中山大學一帶後,重新認識高雄獨一無二之美,才更確立了要透過《五福女孩》傳遞那些時常被遺忘的日常瞬間。

蘇韋華、李芝儀、王婕演出電影《五福女孩》。(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另外,片中飾演高中生主角的李芝儀和王婕是劇組從海選中挖掘出的素人演員,也正好是目前就讀高雄女中的「五福女孩」,丁冠濠認為兩人雖無正式表演經驗,但充滿青澀的氣質與靈氣,才能完美捕捉青春的懵懂與徬徨。《五福女孩》將在2023高雄電影節期間世界首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寧#《五福女孩》#高雄#丁冠濠#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1665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