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哥大腸癌逝!楊烈現身「悲吐心聲」 劇痛才急送醫:根本來不及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2:22
楊烈上節目分享抗癌心得。(圖/中天提供)
楊烈上節目分享抗癌心得。(圖/中天提供)

資深藝人楊烈日前受邀上登上中天YouTube頻道《健康點點名》節目,談到二哥罹患大腸癌的過程,楊烈表示自己當初罹患大腸癌時還有徵兆,二哥卻是忍到最後一刻才打電話給楊烈,表達身體有狀況,緊急送醫後,才診斷出也罹患大腸癌。

更多新聞:專訪/鳳小岳爆「浪漫夜晚」偷把郭雪芙 謝瓊煖平頭鋸竹子自嘲:女工頭

 

楊烈提及二哥時難掩悲傷,當初是二哥說想去醫院檢查,因為肚子很脹,吃一點東西就想吐,檢查後確定是大腸癌,加上已經第四期,轉移很快,雖然有做化療、標靶治療,但根本來不及,「我哥哥一點痛想說忍一忍就過,結果導致太晚發現」。楊烈與二哥感情很好,所以格外不捨:「是哥哥帶我進演藝圈,我們好到無話不談。」

更多新聞:才發黑白圖坦承恐懼!朱芯儀突入院吊點滴 自爆已是「中度患者」

楊烈在2005年罹患大腸癌,術後至今18年,抗癌成功,當初因為上廁所有大量出血,誤以為是痔瘡,但他警覺性夠強,發現痛的位置不對,就去醫院進行一系列檢查,發現是大腸癌第二期,醫生建議進行手術,開了兩次刀以及化療後,改成口服化療。
 

楊烈談到已逝世的二哥,心情很不捨。(圖/中天提供)

楊烈回憶當時口服化療時,身體也有不少反應,例如四肢腫脹,也無法握緊東西,「當年的演唱會,我其實還在使用口服化療」。至於為何會罹癌?楊烈認為應該是壓力加上忙碌導致:「癌細胞不是細菌感染,是細胞病變,生活上可能有什麼地方不太正常過頭了,造成免疫力有很大的壓力,然後就下降,癌細胞就會開始跑出來。」

更多新聞:男星喝醉留宿宋芸樺家!驚見他「全裸瘋狂走動」:整個露在外面

楊烈(左)與節目主持人王宜安合影。(圖/中天提供)

楊烈以過來人身分建議平常的生活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飲食的調整與適時運動,作息時間也要調整,才能夠防範癌症找上門。現在已經康復的他依然維持定時運動,楊烈除分享抗癌歷程外,還即興高歌一曲,並透露:「除了現在的舞台劇,也在策畫未來的演唱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烈#大腸癌#癌逝#生病#二哥#中天#健康點點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4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