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小魔女」范曉萱重出江湖!驚喜宣布「新身分」:比唱歌難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3:35
鋼琴家張郁苓(左)與好友范曉萱從小學相識至今。(圖/吃草的魚傳播提供)
鋼琴家張郁苓(左)與好友范曉萱從小學相識至今。(圖/吃草的魚傳播提供)

許久未推出新作品的范曉萱,今(4)日無預警化身為「萱萱姐姐」,與鋼琴家好友張郁苓共同推出《給孩童的音樂幻想小故事》有聲書,除了曾經以「音樂小魔女」身分稱霸兒童音樂界,范曉萱在耕耘自己的音樂創作及跨足戲劇方面的成績也有目共睹,屢獲獎項肯定。為了促成好友夢想,先暫緩專輯製作,范曉萱在《給孩童的音樂幻想小故事》有聲書裡首次挑戰說書人,並演繹著火雞、螞蟻、蚊子、小丑魚......等各種動物角色,與張郁苓的琴聲一同引領小朋友和大朋友們啟發想像空間,分享天馬行空的美好。

更多新聞:專訪/不信眼睛會失明!男星半夜偷開車出門 接這通電話釀大禍

 

張郁苓(左)為孩子譜寫音樂小故事,范曉萱用聲音助陣。(圖/吃草的魚傳播提供)

在錄音過程中,范曉萱為了收音清楚、她刻意安排在深夜錄製,沒想到過於安靜的居家環境、讓她連唇齒聲、口水聲、離麥克風的遠近感和環境的空間聲、甚至電器發出的頻率聲也都收得一清二楚,加上一開始就設定說故事的時候沒有張郁苓的鋼琴演奏或任何其他配樂,讓人能分別安靜地聆聽故事與音樂、所以那些「聲音們」顯得格外搶戲!為此,在後期混音階段也讓范曉萱花了不少功夫去調整並修飾整體聲音上的平衡。這樣繁瑣艱鉅的任務,也讓范曉萱從中學到許多新的經驗與收穫。

更多新聞:出事了!詹雅雯開腦前背後滿是「血痕」令人憂心 網一看嚇壞

 
范曉萱為了收音清楚、她刻意安排在深夜錄製。(圖/吃草的魚傳播提供)

除此之外,范曉萱需要在說書人以及各種動物角色間切換,情緒的轉變成了她的一大考驗。其中最具挑戰的〈火雞〉角色,更是讓范曉萱費盡心思,過程嘗試過多種情緒演繹,有冷靜的、有誇張的,最後透過想像火雞嘴巴那尖尖扁扁的外型,發現除了聲帶以外的另一項聲音工具嘴唇,加入了逗趣的彈唇音,創造了一隻生動又耐人玩味的火雞。范曉萱稱:「說故事其實不見得比唱歌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范曉萱#張郁苓#說書人#兒童#兒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228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