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4歲張小燕1年鏟肉10KG 曝「黃金進食時段」道別脂肪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3:09
張小燕花不到一年瘦了10公斤。(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張小燕花不到一年瘦了10公斤。(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74歲綜藝教母張小燕日前出席音樂人黃國倫生日會,一現身引起眾人驚豔!原來小燕姐成功減肥10公斤,整個人除了臉變小外,身體也變得更輕盈,更有活力,而小燕姐也不藏私公開減肥祕招,竟然全靠1招!

張小燕出席黃國倫生日會。(圖/翻攝自寇乃馨臉書)

 
張小燕表示,以前工作錄節目的時候,常常從早上9點多就開工,錄影期間她不習慣吃東西,只有在晚上9點多收工回家後才會吃喜歡的食物,好好犒賞自己,而到了70歲退休後,還是保有吃宵夜的習慣,結果沒想到變胖了。

由於年過70歲後代謝變慢,加上防疫期間都待在家,也喜歡穿著寬鬆衣服,結果就不自覺變胖了!張小燕說,「有一天想要剪趾甲,發覺有點困難,才驚覺自己變胖了」,後來覺得這樣不行,希望能健康瘦身,因此選擇戒宵夜減肥,將最想吃的食物放到早上吃、中午正常吃、晚餐減量,並且戒掉宵夜,果然在10個月內,循序漸進慢慢瘦掉10公斤。

讓人變胖禍首:吃宵夜、穿寬鬆衣物

 
減重專科邱正宏表示,穿著寬鬆衣服容易讓人沒有戒心,因此是讓人變胖的元凶之一。而這也是許多人容易在冬天變胖的原因,由於冬天的衣服常常比較寬鬆,加上冬天愛睡覺,又不愛運動,種種原因加起來就容易讓人變胖,提醒民眾一旦發現自己衣服變緊了,當務之急不是將衣服換得更寬鬆,而是提醒自己要趕快運動,控制體重。

張小燕(中)氣色非常好。(圖/翻攝自寇乃馨臉書)

同樣的食物,白天吃熱量吸收率反而較低

邱正宏補充,張小燕曾說白天工作忙,沒時間吃東西,但其實白天交感神經比較旺盛,代謝會增強,燃脂效率也會增加。舉例來說,假設一天吃2千大卡,不同時間吃,對身體的影響是不一樣的,尤其是在下午2點到晚上6點之間進食,身體的代謝反而是最好的,吸收率也會下降。

但若是晚上下班回家,才開始放鬆飲食,此時副交感神經旺盛,會讓腸胃道血流增加,消化力、吸收力都會變好,邱正宏解釋,同樣吃100大卡的時候,如果白天吃可能吸收了60大卡,但是晚上吃可能就會吸收80、90大卡,「一樣的熱量,擺在晚上吃容易胖;擺在白天吃就比較不容易發胖」。

根據小燕姐以往習慣,白天不吃,晚上大吃大喝,當習慣未改,但白天又不主持節目了,也沒有腎上腺素幫忙燃燒脂肪,而晚上副交感神經又旺盛,反而會吸收更多熱量,當然也就會變胖了。

邱正宏提醒,很多人變胖後都成了大腹翁、小腹婆,一定要盡快將肚子減下來!醫學研究發現,肚子胖代表皮下脂肪或是內臟脂肪堆積,容易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甚至是心血管疾病、呼吸中止症,甚至會提高罹癌機率。

進食時間錯誤導致斷食都沒瘦
 

營養師趙函穎也補充,許多人做斷食減肥,白天都不吃,晚上卻拚命吃,當瞬間吃進大量的食物,胰島素會快速上升,直接轉換成脂肪,直接堆積在肚子上,加上晚上活動量降低,一定會囤積許多脂肪。

英國曾有研究發現,如果一整天都不吃東西,晚上才吃第一餐,可能攝取的熱量會比一般人增加500到1000大卡,趙函穎解釋,當整天沒吃容易餓過頭,情緒失控,看到炸物、甜食,反而會吃更多,攝取更多熱量。

趙函穎說明,自己也常跟個案說明,想吃的澱粉、甜食,盡量在下午2、3點前吃完,晚上就要少吃一點。而且晚上是睡覺的時間,若過度運動容易讓交感神經興奮,可能會睡得更不好,所以建議大家熱量分配妥當,盡量想吃的在白天吃是最好的。

◎ 諮詢專家/邱正宏醫師、趙函穎營養師

原文請見:張小燕74歲成功減肥10公斤靠1招!專家推瘦身最佳進食時段:熱量吸收會變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瘦身#張小燕#宵夜#熱量#心血管#脂肪#邱正宏#趙函穎#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79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