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現巴黎聖母院火災! 拍片真放火劇組天天「穿得像太空人」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6:20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為求真實,現場真的放火。(圖/車庫娛樂提供)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為求真實,現場真的放火。(圖/車庫娛樂提供)

《大敵當前》名導尚賈克阿諾耗資近10億台幣打造《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改編自2019年4月15日發生的「巴黎聖母院大火」事件,談到本片起源,導演透露事件發生當時,他打開收音機準備聆聽總統發表關於黃背心運動的演說,結果聽到聖母院燒起來了,隨著事件發展,越聽越覺得很像電影劇本,他回憶:「我跟老婆說:『天啊,你無法想像有多少導演想拍這個。』」因此誕生這部作品。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為求逼真,現場真的放火。(圖/車庫娛樂提供)

 
更多新聞:前女友Selina懷孕!羅志祥鬆口祝福「現在恭喜她」 曝私下互動

本片找來《復仇者聯盟4》特效團隊操刀災難場面,在法國一上映就登上新片票房冠軍,為了增加電影真實性,劇組收集多達35000部與聖母院大火相關的影像,組成一支團隊進行篩選後,剪輯師們又花了100個小時剪輯,將它們加入電影之中。導演還前往不同教堂取景,補足火災後巴黎聖母院拍不到的部份。尚賈克阿諾強調:「你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巴黎。」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找來《復仇者聯盟4》特效團隊操刀。(圖/車庫娛樂提供)

更多新聞:黃西田爆「負債千萬」!揭辛酸史 勤跑活動慘遭身邊人捅刀
 

另外,因為導演認為電腦動畫做出來的火焰不夠真實,《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裡面的火都是「玩真的」。劇組花了好幾個月研究怎麼控制火焰,最後他們在場景週邊設置約100個空氣管道,就能透過噴氣來改變火焰的方向,尚賈克阿諾表示,因為現場是真火,劇組成員都「穿得像太空人」,而且發現氧氣不足時就要立刻撤出來,非常辛苦。《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於4月14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尚賈克阿諾#大敵當前#聖母院火災#巴黎#災難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25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