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死的阿修羅》登美國 入選卡內基美隆國際影展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3:47
《該死的阿修羅》入卡內基美隆國際影展。(圖/希望影視行銷提供)
《該死的阿修羅》入卡內基美隆國際影展。(圖/希望影視行銷提供)

美國卡內基美隆國際影展創辦17年來首度選映台灣電影。《該死的阿修羅》預定25日放映,導演樓一安、憑本片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王渝萱將以視訊參加映後座談。

卡內基美隆國際影展(CMU IFF)創立於2006年,由匹茲堡知名學府卡內基美隆大學(CMU)等校學生合力籌辦。每年春季以「臉」(Faces)為概念發展主題,選映14至18部國際影片,結合導演座談、舞蹈表演、美食等活動,以達文化交流與社區互動目的。

 

本屆影展從即日起到4月2日,主題為「變化的臉孔」(Faces of Change),希望探討影像的使用如何轉化視角、生命及世界。

《該死的阿修羅》去年3月在台灣上映,取材自社會真實事件,從一宗隨機殺人案探討家庭、職場文化、網路、階級等議題。

本片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共3項大獎,王渝萱榮獲最佳女配角。2022年台北電影獎本片入圍9項,抱回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配樂。
 

《該死的阿修羅》代表台灣角逐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推薦理由為「以獨特敘事形式探討當代隨機殺人的暴力議題,反映虛實混淆的普世現象,在人性善惡論述上體現東方思維,開放式結尾令人驚豔」,但未獲提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該死的阿修羅#卡內基美隆國際影展#電影#國片#台灣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9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