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史匹柏不敵威廉惠勒12次入圍 獲獎最多全輸給美軍少將

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4:06
《TVBS新聞網》統整奧斯卡槓龜、入圍、獲獎最多的導演。(圖/翻攝自IMDB)
《TVBS新聞網》統整奧斯卡槓龜、入圍、獲獎最多的導演。(圖/翻攝自IMDB)

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明(13)日登場,執導《法貝爾曼》的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是第9次入圍最佳導演,追平名導馬汀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提名紀錄,不過「入圍最多」仍由導演威廉惠勒(William Wyler)的12次為最高紀錄;「獲獎最多」則是鍍金4次的導演約翰福特(John Ford);導演克拉倫斯布朗(Clarence Brown)共6度錯失小金人,成為「槓龜最多」的紀錄保持人。《TVBS新聞網》統整奧斯卡槓龜、入圍、獲獎最多的導演。

更多新聞:奧斯卡95/亞裔個人獎提名史上最多 楊紫瓊、關繼威呼聲高

 
 
導演克拉倫斯布朗(右)入圍6次最佳導演但全槓龜。(圖/翻攝自IMDB)

入圍但全槓龜最多次/6次/克拉倫斯布朗(Clarence Brown)
已故導演克拉倫斯布朗總計槓龜6次最佳導演,他在第3屆奧斯卡憑《羅曼史》及威尼斯影展最佳外語片《安娜克莉絲汀》,佔據兩個入圍席次,最終輸給執導《西線無戰事》(1930年)劉易斯邁爾斯通(Lewis Milestone),而後,他再以《自由魂》、《小鎮的天空》、《玉女神駒》與《鹿苑長春》闖進導演項目,不過都鎩羽而歸。

更多新聞:孫德榮轟愛莉「殺殺」吸2萬粉割韭菜 批Joeman超商聯名:笑屎人
導演威廉惠勒執導的《賓漢》贏得11項奧斯卡大獎。(圖/翻攝自IMDB)

 
入圍最多/12次/威廉惠勒(William Wyler)
曾執導《羅馬假期》的導演威廉惠勒,總共被提名12次最佳導演,以《忠勇之家》、《黃金時代》和《賓漢》奪得獎項,後者則是「獲獎最多」的電影之一,該片在1960年奧斯卡斬獲11項大獎,獨霸紀錄長達38年,直至被1998年的《鐵達尼號》和2004年的《魔戒三部曲:王者降臨》追平。

更多新聞:米可白背心包不住炸出北半球 驚喊「喜歡露點...」網嚇壞
導演約翰福特贏下4座奧斯卡最佳導演,是目前獲獎最多的紀錄保持人。(圖/翻攝自IMDB)

獲獎最多/4次/約翰福特(John Ford)
約翰福特被譽為美國最偉大導演之一,擁有多部代表作,他於奧斯卡被提名5次最佳導演,憑《革命叛徒》、《怒火之花》、《翡翠谷》及《蓬門今始為君開》獲獎,他後來在二戰期間擔任攝影師,並晉升到海軍預備役一星少將,他所拍出的半紀錄片《中途島之戰》、宣傳片《12月7日》,兩度贏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目前已獲2次最佳導演,他要先追平導演威廉懷勒及法蘭克卡普拉(Frank Capra)的3次,才能再挑戰約翰福特4次的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最佳導演#入圍#槓龜#獲獎#最多#賓漢#約翰福特#威廉惠勒#克拉倫斯布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5

0.1062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