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蒨蓉曝光親遇「宗教2怪事」 奉獻無上限:這算情緒勒索?

記者 江柏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5:34

Netflix熱播的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以韓國邪教為主軸,介紹4名邪教教主的故事,播出後掀起廣大迴響。女星李蒨蓉發文提到自己也有看,但才到第五集就因為內容太過寫實,導致徹夜難眠而棄劇,更分享曾接觸過的宗教中,有2大現象超詭異,也藉經驗提醒網友記得睜大眼。

李蒨蓉表示在看完《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後,自己竟然出現失眠症狀。(圖/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李蒨蓉10號在臉書PO文,多年前有位女性友人,帶自己認識必須稱領導人為「師父」的宗教團體。雖然沒明確點出是哪個單位,但她說眾弟子「須穿著同色系制服參加聚會」,沒想到欲加入還有門檻,必須不斷參加聚會、給予奉獻,才可以名正言順待在其中。

 

但當時的李蒨蓉因阿帕契風波纏身,沒有足夠財力加入,其他時間也得帶小孩,所以只短暫去過幾次聚會,卻被友人警告「上次某藝人就是因為不再拜師父,所以就發生很多衰事」,讓李蒨蓉傻眼「這算不算情緒勒索」。
李蒨蓉分享曾遇過的兩大宗教怪事。(圖/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又過了段時間,李蒨蓉改信基督教,接觸的其中一個教會則要求「每周都得參加福音餐會」,讓她納悶「會不會太頻繁」,加上餐會每次都選在四星級飯店舉辦,幾十桌的開銷都得由教友買單,讓她直呼不合理「馬上抹油開溜」。後來得知好姊妹捐了幾百萬後,想看帳本卻遭教會踢出,質疑這其中必定有詐。

對於遇過的這些宗教團體,李蒨蓉強調並非批評,而是覺得「自己不適合」,雖然沒有點名是哪些單位,但像是「同色系制服參加聚會」、「頻繁參加福音聚會」等關鍵句,都留給網友不少聯想空間,紛紛留言「宗教只要扯到人就可能變質」,也有人說自己同樣看完《以神之名》後「同樣失眠+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蒨蓉#宗教#教會#以神之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79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