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賺飽飽「台流搞不起」?鄉民曝內幕:他們曾紅遍全亞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08:42
鄉民認證,2000年初,流星花園F4紅遍全亞洲。(圖/翻攝自微博)
鄉民認證,2000年初,流星花園F4紅遍全亞洲。(圖/翻攝自微博)

韓劇、KPOP,是近20年來年輕人流行趨勢,但也網友就好奇,為何僅台灣兩倍大的韓國,文化能成功推銷全世界,為國家帶來收入新高,而台灣卻不行,「為什麼台灣不能搞出台流」?

韓國流行樂、韓劇,近20年來吸引世界各地粉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南韓中央銀行指出, 去年(2022)年南韓影視產業,為南韓帶來12.35億美元的收入,創2006年以來新高。他好奇,南韓也才5100萬人,比台灣多一倍,12.35億砍半,就算6億美元好了,「為什麼台流始終搞不起來呢?」

更多新聞:永和人回憶再見!「美麗華、福和戲院」新北4市場劃都更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鄉民們就透露,早在20年前台流就流行過,「兩千(年)初那時候還沒有韓國,流星花園還風靡全亞,已經回不去了」、「曾經有阿,不知道F4有多紅?東南亞朋友(30代)都看過流星花園還會唱中文主題曲」、「台流過了啊 以前一堆紅遍東南亞」、「以前偶像劇有外銷啊,當年韓劇還只有順風婦產科那種,是後來南韓進步超越」、「有啊,7、80年代,陸港馬都很喜歡台星啊」。
 

更多新聞:大安區房最貴?他逛完嘆「重劃區打趴」 內行指1點划算

不過,多數人也直言,許多台星都到中國大陸發展,「有阿,2000年左右,但是全都前進大陸,不但說自己是大陸人,還定居嘞」、「台流入中國大陸啊」、「以前紅的時候都去中國大陸賺錢,是要台什麼流」、「沒野心,只想賺中國大陸的快錢」、「都去中國大陸啦,哪個靠大陸的產業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流#韓劇#台流#大陸#流星花園#台星#F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66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