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出席分享會 小男孩無預警舉手!提問全場笑瘋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7:25
李心潔日前出席《山頂小屋》分享會。(圖/甲上提供)
李心潔日前出席《山頂小屋》分享會。(圖/甲上提供)

金馬影后李心潔與好友創立的小黃花基金,近期推出小黃花一葉系列紀錄片「孩子,你好嗎?」,李心潔首度執導提倡華德福教育的《山頂小屋》,她坦言:「我也沒想到成為導演的第一部片會是記錄片。」但拍攝紀錄片無法預測發展走向相當有趣,同時也希望「用愛推廣」將華德福的教育理念分享給更多人了解,並且在上周末放映會分享她與孩子之間的相處之道。

更多新聞:王柏傑演活醫院平凡小醫師 金獎導演讚:超越以往每個角色

 

李心潔表示,當導演是一個新開始。(圖/甲上提供)

李心潔透露:「入行這麼多年,當導演是一個新開始,紀錄片的創作很有趣,無法預測會拍到什麼!我想要從奧黛麗校長出發,我覺得校長也是在教育我們這些家長,學校會開交流會,帶我們唸書、交流互動。」同時她也認為這些充滿愛和光的感受,是孩子們推動的「而且因為是孩子的學校,好像找不到比我更了解華德福教育的人了!」

李心潔。(圖/甲上提供)

另外,李心潔也分享在兒子們3、4歲時有很多情緒,當時很急著問校長要怎麼辦才好?校長告訴她什麼都不用做不用說,只要抱抱他、拍拍他的背,或是唱唱歌,讓她突然找到一種安靜的力量:「有一次小兒子哭了一個多小時,我就只是陪他,情緒平復下來後我問他有沒有好一點,然後用了麥片給他吃,當下我們都沒有說什麼,但這個晚上我很感動,因為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安靜的力量。」
 

《山頂小屋》是李心潔首度執導的電影。(圖/甲上提供)

最後,現場還有一位小朋友舉手大膽提問:「妳覺得養孩子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嗎?因為我媽媽每次都這樣說。」真誠童趣的問題讓觀眾們會心一笑,李心潔也很認真的回應:「當媽媽真的很辛苦,但會有很多的快樂和感動,養育孩子也讓自己有機會成為更好的人。不過辛苦的媽媽也要為自己放個假,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系列紀錄片將於3月31日正式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心潔#《山頂小屋》#「孩子,你好嗎?」#導演#監製#金馬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785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