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敏鎬補繳上億!A咖韓星逃稅手法一致 韓國會計:就是違法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2:03
2日傳出李敏鎬與其經紀公司涉嫌逃稅,已經補繳稅款。(圖/翻攝自李敏鎬IG)
2日傳出李敏鎬與其經紀公司涉嫌逃稅,已經補繳稅款。(圖/翻攝自李敏鎬IG)

韓國國稅廳太猛!繼先前李炳憲、權相佑、金泰希以後,2日李敏鎬同樣傳出遭疑逃漏稅,且補繳了上億元韓幣的稅款,他的經紀公司MYM娛樂也出面說明官方立場。由於A咖韓星逃稅醜聞不斷,韓國會計師也提供了專業意見。

更多新聞:影帝淪4種毒王!劉亞仁再驗出古柯鹼與K他命 韓網嘆:沒死命大

 

李炳憲(右)、金泰希都傳出逃稅,也已經補繳稅款。(圖/翻攝自李炳憲、金泰希IG)


近日以來韓國許多A咖演員被國稅廳盯上,遭到嚴密的稅務調查,李炳憲、權相佑、金泰希等人都已經坦承有補繳稅款,只是一概否認有逃稅的嫌疑。2日韓國媒體《亞洲經濟》再爆料,李敏鎬以及由其親姊成立的經紀公司MYM娛樂,2020年9月就被首爾地方稅聽調查局盯上,展開了「非常規」的特殊稅務調查。

同年11月,國稅廳公告有38名人士遭特別稅務調查,雖然當時並未言明包含李敏鎬在內,不過稱有某藝人A透過家人經營經紀公司,藉此調整以公司名義或個人名義報稅的比例,或是用公司名義買車,但實際為私用,藉此逃稅。MYM娛樂因為傳出該名藝人就是李敏鎬的風聲,還跳出來自清,稱藝人都有誠實繳稅。不過韓國國稅廳在最新一波調查中,要求李敏鎬與MYM娛樂追繳總計數億元韓幣的稅款。
 

更多新聞:病情堪憂!詹雅雯慶56歲突爆噩耗 痛心認「腦部還要開刀」  

李敏鎬稱是公司會計跟當局「賠償金」的認定不一,才出現稅務紕漏。(圖/翻攝自李敏鎬IG)


韓媒報導強調,所謂的特別稅務調查並非定期的一般稅務調查,是當公司或個人有逃漏稅之嫌時才會發動,更有專門處理稅務工作的會計師表示,通常韓國所謂「追徵金」的目的就是追回犯罪所得,也就是若不依照行政法規繳納應繳稅款、其他公共稅金時,或是要沒收犯罪不法所得時才會發生,也就是說這一波A咖藝人被要求補繳「追徵金」,基本上就是被當局認定有違法行為。

更多新聞:資深女星認富商乾爹!引退12年 被拍到「當清潔工」晚年曝

近期韓星逃稅風波連環爆,李敏鎬恐怕不會是最後一個。(圖/翻攝自李敏鎬IG)


MYM娛樂2日發表聲明,澄清李敏鎬絕對沒有關於繳稅的醜事,並強調這次被追討稅金,是因公司與當局對於徵收損害賠償金的認定不同,公司方說明,因李敏鎬之前發生遭非法使用肖像權,當時產生了一筆損失賠償金,但對於這筆金額是否該繳稅有認知上的出入,負責處理稅務的代理人沒有把這筆賠償金視為所得收入,目前已經修正並誠實補繳該稅款。

包含李敏鎬在內,先前被抓出疑似逃稅的大咖似乎手法都一致,包含透過家人經營的公司並以公司名義申報所得、購買房產、車子,事後解釋也都辯稱是國稅廳與公司在收入上的認定不同,因此產生會計上的疏失。韓國國稅廳先前已公告有84位名人遭查稅,現在可說是一天一爆,這把火恐怕還會延燒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李敏鎬#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8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