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蔡秋鳳哭了!崩潰指認「他」:對我很折磨 過程很煎熬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3:25
蔡秋鳳推出新專輯《憐朱安》。(圖/黃城碩攝)
蔡秋鳳推出新專輯《憐朱安》。(圖/黃城碩攝)

台語歌后蔡秋鳳原本合約到期,暫時不想發片,後來因為吳宗憲的鼓勵下,終於推出新專輯《憐朱安》,主打歌更揮別以往楚楚可憐,走電音路線,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一直都想做一張自己喜歡的專輯,也想要跳脫以往「蔡秋鳳」給人的既定印象,不過提到這段錄音過程,她也忍不住落下眼淚,直言:「被折磨慘了。」

更多新聞:不藏了!小孩無預警露面合體U:NUS 拋2喜訊歌迷嗨翻

 

蔡秋鳳提到專輯錄音就哭了。(圖/黃城碩攝)

蔡秋鳳坦言進錄音室是一種考驗,「以前都唱傳統已經習慣,一下子要改變,要有默契」,她這次找來陳國華老師合作,也一開始就跟陳國華說不要因為自己是蔡秋鳳,就什麼都配合她,「我可以當一個新人被磨」,沒想到陳國華聽了沒在客氣,讓蔡秋鳳感嘆:「老師給我很大的鼓勵,但對我很折磨。」尤其新歌<愛若沒心>一口氣唱18個字,她要陳國華修改,完全沒得到回應,還跟她說:「那這首歌就不要了,要就要做到。」

更多新聞:周興哲香港開唱吸大咖朝聖 不只容祖兒還有快「結婚」的她

 
蔡秋鳳保養相當好。(圖/黃城碩攝)

原本一張專輯只要幾天就可以錄好,這張專輯卻是一首歌錄一個月,停了兩個禮拜的時候,蔡秋鳳一直聽DEMO,還請陳國華用慢速讓她學,完全像新人一樣磨,還一邊跑步,一邊練習,等到再次進錄音室,18個字一氣呵成,蔡秋鳳想到錄完音的那一刻,還當場哽咽,「想到很煎熬,陳國華只比了兩個讚,我就大哭」,她很感謝陳國華,有時候不理她,有時候又給他很多力量。

另外還有一首〈你去了遠遠的地方〉,節奏跟一般的歌曲不同,蔡秋鳳說:「這是第一首錄的歌,把我磨到睡不著,快要憂鬱,心裡想『我是不會唱歌嗎』。」過程中她有一點點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拿出金牛座的毅力,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錄音殺青那一刻,她抱著陳國華說:「我很愛你,也很恨你,真的很謝謝老師。」至今半夜聽到這張專輯,她仍然會掉下眼淚,被自己感動到。

蔡秋鳳對於緣分順其自然。(圖/黃城碩攝)

另外,游鴻明在專輯中也寫了〈新娘衫〉,至今已經單身超過10年的蔡秋鳳,被問到還期待穿上新娘衫嗎?她感嘆:「會不會穿靠緣分,以前會說不會想,但現在一切隨緣。」她對於感情不排斥,不過保養得宜的她,竟都沒有桃花,她透露朋友覺得,可能都是跟家人住,所以沒有孤單的感覺,「順其自然,對這種不會強求,人要有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秋鳳#憐朱安#陳國華#游鴻明#蔡天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72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