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念真曝「不再拍片」原因! 認格格不入:我老是在跨行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8:07
吳念真今出席《本日公休》聯訪活動。(圖/威視提供)
吳念真今出席《本日公休》聯訪活動。(圖/威視提供)

國片《本日公休》由名導、編劇吳念真監製,他今(22)與息影20年復出的金馬影后陸小芬、導演傅天余合體受訪,他幽默表示聽到傅天余找到陸小芬,且對方點頭接演時,「我監製的事情就結束了!」認為對方是最佳人選,「小芬對我來說,永遠是九份出生的查某(女人),很樸實去面對所有人,這樣的人把她抓進電影圈,你就可以知道工作上的折騰跟衝突。」

吳念真(左起)、陸小芬、導演傅天余分享拍片心得。(圖/威視電影提供)

 
更多新聞:連軋30個通告犧牲家庭 邵大倫豪砸百萬只為「這件事」

吳念真之前和陸小芬合作過《桂花巷》、《客途秋恨》等電影,數量多到自己都不記得,而因為陸小芬是他妹妹的同學,因此也將她視為妹妹,「她以前真的是明星,我是跟演員明星保持距離的,因為覺得那是另外一個群組,跟我的世界不一樣,我的世界就負責寫一寫,首映也不太去,明星要拍照就躲在一邊去。」

不過他也不忘小小損一下陸小芬,笑說自己寫了很多劇本想找她,但「她感覺不要演了,那時候剛好整個國片開始不景氣,我自己1995年拍完第二部電影我就沒有再拍了,那時候覺得台灣電影要賣回成本很難,這樣會對不起投資者。」反正不拍片,做其他的事也可以。
 

吳念真打趣聽到導演傅天余找到陸小芬演出後,他就沒事做了。(圖/威視電影提供)
更多新聞:郭富城從2樓慘摔爆「驚天巨響」 揉大腿嚇壞劇組人員

 

吳念真謙虛表示,其實至今還是不習慣電影界、電視界,所以老是在跨行,笑說覺得跟每個界都格格不入,「我進很多行業,可是很多行業不認為我是他們那一行,我也不太熟」,因此特別了解陸小芬想要離開螢光幕去休息的心情,至於想不想跟她一樣躲起來?吳念真笑說「我一直在躲啊,像我這種很忙的人,在自己的世界一離開,我也沒有應酬交際,一離開就是自己的世界,我寧願看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日公休#陸小芬#吳念真#傅天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33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