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陳柏霖、張榕容合體搞鬼 《鬼才之道》拍攝場景搶先開箱

記者 廖福生 / 編輯 溫憶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3:25

由陳柏霖、張榕容、王淨主演,《返校》導演徐漢強執導的新片《鬼才之道》,睽違2年終於在2022年12月正式開拍,故事劇情從一間沒落的都市傳說「旺來大飯店」414號房開始,過氣女鬼天后凱薩琳(張榕容 飾)與鬼經紀人Makoto(陳柏霖 飾)為了在鬼界不被時代淘汰,得找尋出路。該片的故事主場景集中在「旺來大飯店」內,《TVBS新聞網》特別獨家搶先開箱該飯店的內部拍攝場景。

更多新聞:張榕容扮鬼過敏「週週往醫院跑」 陳柏霖保證翻轉觀眾想像

 

張榕容在《鬼才之道》呈現出霸氣鬼后凱薩琳的風範。(圖/牽猴子提供)

《鬼才之道》片中的「旺來大飯店」,其實是位在宜蘭礁溪的「香檳溫泉大飯店」,該片由曾以電影《返校》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獎的王誌成(頭哥),擔任該片藝術指導,而美術指導則是同樣為金馬得主的梁碩麟。劇組將飯店部分地方重新裝潢,電影中故事從414號房開始延伸,但其實一般飯店並不會有4樓的樓層,也因此劇組將飯店9樓改裝成片中4樓樣貌。

床頭貼滿凱薩琳的相片。(圖/黃城碩攝)

凱薩琳的床。(圖/黃城碩攝)

 

最後,改裝工程耗時一個月,連該層樓的水電都要重拉,頭哥解釋:「片中的餐廳其實在二樓大廳,然後我們將九樓用成四樓,想要讓他有種老派,但曾經輝煌的感覺,就像女主角凱薩琳那樣,有個時空膠囊的概念,像是住在這邊的鬼一樣。」

電影《鬼才之道》全新概念的陰間喜劇,由陳柏霖、張榕容、王淨、百白、曾威豪(瘦瘦)主演。(圖/牽猴子提供)

電梯部分完全是靠美術設計做出來的。(圖/黃城碩攝)


而日前釋出的首波劇照中,陳柏霖與王淨、百白穿著復古裝在電梯中「裝鬼」,該電梯完全是重新打造的場景,當初為了要讓整個場景連結度較高,特地做了幾面牆將餐廳和大廳隔開,並在餐廳後方硬生生的做出一台假電梯,頭哥表示:「主要是因為電梯出來必須要有個空間去做連結,否則在視覺效果上交代不過去,加上原本的電梯出來還得轉彎,我們希望演員們的動線可以不用太折騰進出,就可以延伸到下一場戲的場域,這是我們美術必須思考的東西,因為太去交代動線其實浪費時間也沒那個必要性。」

陳柏霖(左)、張榕容在《鬼才之道》飾演鬼經紀人與過氣鬼后。(圖/牽猴子提供)


另外,陳柏霖與張榕容雙手抱胸對著鏡頭耍狠的劇照,背後一排復古長廊,其實就是飯店9樓的客房空間,頭哥透露,該長廊以傳統的飯店來說夠長,加上地毯、柱子,壁紙都是事後加上去的,「本來所有東西都很素,牆面也是一般的紅花牆,我們希望這個場域跟凱薩琳的符號更連結,所以要讓他更懷舊,懷舊」。而在故事開端的凱薩琳414號房,整個空間完全重新打造,以7、80年代老裝潢為主要風格,頭哥說:「房間內的櫃檯和酒櫃是原本就有!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一個設計,但我們有將它加工過。」


水晶吊燈與沙發場景也是後來布置的。(圖/黃城碩攝)

 

最後,在大廳部分,陳柏霖、王淨與百白其中一張劇照,3人坐在水晶吊燈下「怨氣」十足,頭哥表示,水晶吊燈與沙發場景也是加上去的:「那不是真的水晶,但還是滿貴的!原本的飯店老闆在我們做完之後很喜歡,之後會把吊燈留下來,這裡本來是空的!全都是為了電影場景的設計。」

飯店大廳還有凱薩琳的圖像。(圖/黃城碩攝)

另外,頭哥也透露,飯店櫃檯也有稍微調整,「我們弄了一個世界各國的時鐘,還有櫃子當初覺得老派歸老派,但還是希望留下一些時代的氛圍,像是這間旅館一樣,隱喻為住在這裡很久的鬼那種感覺」。電影《鬼才之道》預計將於2024年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柏霖#張榕容#《鬼才之道》#礁溪#飯店#開箱#場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85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