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文茜「免疫攻擊腦部」分享發燒自救法 醫:這招更有效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22:28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發高燒。(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臉書)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發高燒。(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臉書)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發燒至38.9度,她說是「下視丘失去功能」,透過2招發燒頭痛自救法,以及打了8小時點滴,才慢慢退燒至36.9度。

陳文茜表示,自己的下視丘受傷地很嚴重。(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 臉書)

 
陳文茜下視丘失去功能 高燒38.9度

陳文茜日前在粉專發文,上星期二半夜開始生病,先是胃疼痛不已,服了胃潰瘍的藥無效,連續吃了2包胃乳,且冷到全身發抖;隔日清晨5時醒來,不但頭痛,且發燒至38.9度。

陳文茜說,應該是免疫攻擊腦部在腦幹旁掌管調節溫度的下視丘,「它受傷地很嚴重,失去了功能」,特別護士幫她打了8小時點滴,才終於慢慢退燒至36.9度。

 
陳文茜也分享生病發燒、頭痛自救法,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參考:

①帶上「我愛露西」的浴帽,愈大愈好,除了保護頭,不被空調或室內空氣交換器吹風影響,也增加快樂喜氣,人在痛苦的江湖,要給自己一點戲份。

②把空調或是室內交換器,在靠近床位部分,遮一塊桌布。

退燒處置準則:通風、散熱

台灣兒科醫學會繼續教育委員會委員、小兒科醫師詹前俊指出,人體維持體溫恆定是動態機制,主要是由下視丘的溫度調節中樞運作,當人體發生感染出現發炎反應時,求救訊號會通知下視丘,進而讓體溫的定位點提高,剛開始會感到畏寒、四肢冰冷,接著才會造成體溫上升,就是所謂的發燒。

詹前俊認為,陳文茜所提供的發燒自救方法「因人而異」,退燒處置主要為通風、散熱,並不建議「全身包緊緊」,但有些人因毛細孔打開,頭部或身體吹到風時,有可能更容易感到不舒服,的確可以避免頭部吹風或拿布遮住空調,但記得不要穿太多衣服。

醫師表示,洗溫水澡的退燒效果比敷冰枕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洗溫水澡降溫 退燒效果比敷冰枕好

 

詹前俊建議,如果發燒並沒有特別不舒服,其實不需要積極退燒、吃退燒藥;若是發燒同時伴隨不舒服,最好可以洗個溫水澡,水溫大約28度,幫助降低體溫,身體會比較舒服,退燒效果也會比敷冰枕好。

◎ 諮詢專家/詹前俊醫師

原文請見:
陳文茜免疫攻擊腦部曝近況!分享2招發燒自救法 醫師揭1招退燒更有效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燒#頭痛#陳文茜#下視丘#高燒不退#散熱#溫水澡#退燒藥#詹前俊#文茜的世界周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69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