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M大家長退休!「新時代3.0」上線 4怪物新人要來了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05:20

SM、YG、JYP娛樂為韓國娛樂公司的三大龍頭,昨(3)日SM娛樂在官方Youtube頻道宣布進入SM 3.0時代,創辦人李秀滿的總製作人合約已於去(2022)年結束,首席執行官李成洙和卓英俊在影片中說明,公司將在新時代下以「多元製作中心」的方向經營,成為一個以粉絲和股東為中心的全球娛樂公司,並計劃於今年推出四組新人組合和歌手,朝虛擬實況主(VTuber)界發展。
 
更多新聞:HIGHLIGHT寶島開唱「迷妹進貢道地土產」 成員曬照炫耀謝台粉

 

SM首席執行官李成洙和卓英俊。(圖/擷取自SM Youtube)

李秀滿是SM的大家長,被譽為韓流和K-POP的先驅,在1995年創辦SM娛樂公司,隔年推出男子團體H.O.T大獲成功,李成洙表示從公司成立到2010年所推出的團體稱為「SM 1.0」,H.O.T、寶兒、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F(x)都屬於這個時期的偶像,韓流文化也是從這時慢慢往全球發展。「SM 2.0」則是指2010年至2020年所推出的團體,在這十年間誕生了EXO、Red Velvet、NCT、aespa,到這邊都是和李秀滿老師一起合作,共同努力達到很好的成績和收益。
 
女團aespa的MV相當具有科技感。(圖/翻攝自Twitter)

今年2023年,SM將進入「3.0」的時代,會追蹤近幾年公司影響力較大、較成功偶像們的動態,並給予他們更多資源,且因應在韓國、亞洲和全世界市場的變化,順應時代發展創新。之前不是SM主力發展的R&B、OST、Hip-Hop、歌謠等音樂風格,也會和外部的歌手合作,讓音樂市場更加多元。
 
 
SM 3.0上線。(圖/擷取自SM Youtube)

SM 3.0將會以IP、商業、全球和投資四大方面為核心發展,同時推進公司的音樂出版事務、多元的IP、粉絲經濟事務、元宇宙業務。SM還將引入新的「三方模式」來製作旗下藝人的專輯,包括多唱片公司、多製作公司和一家專注於音樂出版的子公司。三支新團隊將於今年首度亮相,並會在李成洙、卓英俊和董事會成員朴俊英的指導下製作。
 
更多新聞:家境坎坷卻有一張「財閥臉」 盤點4韓國人氣演員悲慘身世

SM預計今年共會發行41張專輯(2022年發行31張專輯),專輯銷量預估在1800萬張(2022年銷量達到1400萬張)。並計劃於今年推出四組新人組合和歌手,分別為新女子組合、虛擬偶像Naevis、NCT Tokyo以及新男子組合。
 
李秀滿不會再參與公司音樂人的製作。(圖/翻攝自Twitter)

已經70歲的總製作人李秀滿與SM娛樂的製作合約已於2022年9月到期。日後將以SM娛樂最大股東的身分繼續支持公司,但不會再參與公司音樂人的製作和藝術指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李秀滿#創辦人#總製作人#新時代#SM 3.0#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03

0.5144

0.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