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子改名氣炸!楊烈發狂飆罵「混蛋」質問:是打算忘本嗎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1:15
楊烈劇中飆罵兒子楊子儀。(圖/公視提供)
楊烈劇中飆罵兒子楊子儀。(圖/公視提供)

公視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金鐘導演李岳峰執導,蘇義雄監製,安心亞、蔡昌憲、楊烈、游安順、米可白、楊子儀主演。上週六(1/28)公視播出收視最高衝到1.02,收視高點落在楊烈、楊子儀父子兩人大起衝突戲碼,楊烈暴怒飆罵「混蛋!」情緒張力驚呆劇迷。

更多新聞:恭喜!胡歌驚爆已婚當爸「女兒剛出生」 親洩愛妻真實身分

 

楊子儀(左2)因改日本姓名,遭地主父親楊烈(右1)斥責。(圖/公視提供)
《牛車來去》上週六播出第5、6集,當中第6集收視率衝高到1.02,出現在楊烈、楊子儀父子激烈爭執戲。原來飾地主「陳進丁」的楊烈,為了兒子「博文」改為日本姓名,怒目直視兒子說「你現在是打算要忘本嗎?」還用標準日語回敬「只要我還未闔眼、我不會允許」,一度飆罵兒子「混蛋!」鏗鏘有力的語氣,讓網友驚呼「推個霸氣陳進丁!」、「這段楊烈好讚!」。

更多新聞:孫協志哭了!難忍「分離場面」噴淚大喊:你為什麼不講

楊烈坦言這場衝突戲難度很高。(圖/公視提供)
 
 
劇情也反映出在日本統治下,父子兩代的矛盾與民族認同糾結。飾演兒子的楊子儀反問父親:「你這樣不是很矛盾?既然你這麼反日,為何要送我去念日本書?還讓我去帝國大學讀醫科?」;望子成龍的楊烈沉痛說:「我們台灣人除了讀醫科、農科,我們別無選擇。最起碼你當醫生,還能幫台灣人看病啊!」更一手搶下兒子的日本姓名印章扔進炭爐裡燒掉,網友也為劇中受高等教育的楊子儀惋惜,直說「博文也受皇民化運動的影響。」
 
這場群戲還有飾演妻子、媳婦的高欣欣與米可白在場,導演李岳峰的巧妙安排下,楊烈以台、日語交雜方式飆罵,楊烈說「不好拍!」前面先跟子儀討論,培養氣氛跟情緒,加上演員通力合作完成。楊烈回想這場戲,表示「那聲音要從內心透露真的情緒喊出來!」、「滿喘的,拍完很累!」,他也透露,自己的上一代其實也有類似境遇,「我捕捉阿公阿嬤給我們的點滴與心情去罵兒子」,也認為「子儀表現也很好,我們才有來有往。」公視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每週六晚間9點,公視13台首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車來去#楊子儀#楊烈#安心亞#米可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25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