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周年限定!五月天巡演「吸20萬粉」 垃圾話齊發:場場唯一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5:05

樂團五月天去年底,再度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連開8場演唱會,橫跨耶誕檔期、跨年再到今年,吸引將近20萬名粉絲朝聖;特別的是,這回「諾亞方舟」是復刻10年前的演唱會主題,嘉賓邀來劉若英、品冠、林志玲的老公AKIRA和團體「放浪二勢力」,更有鄧紫棋隔空對唱!

圖/TVBS

 
樂團五月天:「3、2、1,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五月天《倔強》:「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倒數聲中,絢爛煙火齊發,帶領歌迷迎向新年,跨越了3650個日子,五月天復刻「諾亞方舟」巡演啟航,從2022的聖誕節,迎向2023的新年。

 
五月天《香水》:「對你深深崇拜,深深迷戀,深深的沉醉;深深愛上一種,香香的狂顛。」

沿著時間序,每一首歌都有緊連的時空和情感,隨著疫情解封,8場演唱會,20萬人「體驗登船」。

樂團五月天:「『諾亞方舟』這一次10年重新啟航,其實很多人才有機會上船,例如說我剛才後台,有看到那個『詠詠』,怪獸的女兒,10年前她還沒來嘛對不對,還在飄,哈哈哈!」

復刻首站選在桃園棒球場,末日逃生艙舞台進化,總製作成本超過3.5億元,「諾亞方舟」的重生精神,這次帶了更多嘉賓朋友加入。

五月天vs.鄧紫棋《為你寫下這首情歌》:「如果你記得我,你和我曾走過」

唱功女王鄧紫棋沒能飛來台,改用全息投影方式現身。

五月天vs.鄧紫棋《為你寫下這首情歌》:「如果你忘了我,就讓風代替我,為你寫下這首情歌,陪著你走。」

 
樂團五月天vs.歌手鄧紫棋:「哈囉!嗨好久不見,我是G.E.M.鄧紫棋,aka.Gloria」

美聲隔空對唱,但talking時間差沒對好,意外笑料十足。

樂團五月天vs.歌手鄧紫棋:「其實這一次在雲端合作...我最近剛剛發新專輯,新專輯叫作『啟示錄』,那你喜歡嗎?能說不喜歡嗎?這個時候能說不喜歡嗎?一定要說喜歡。你覺得怎麼樣,那你最喜歡哪一首歌?喜歡哪一首...不要考我們!我也很喜歡『天空沒有極限』,哈哈哈我還沒說耶!」

單靠VCR的互動,就能把全場逗得哈哈大笑,就更別說這位女神級人物,惹得全場尖叫聲破表。

藝人林志玲:「你還希望是個五個人的組合,你也希望主唱是未婚?」

 
6年前的聖誕節嘉賓,林志玲雪景下毛茸茸大衣,2022年Christmas,以影片的形式現身;時光荏苒,身份轉換成了人妻人母,改派這位帥氣萬人迷,代妻出征。

樂團五月天vs.藝人AKIRA:「大家好!姊夫姊夫,她那個姊夫剛剛嚇一跳,因為這個影片姊姊在錄的時候,姊夫不知道;姊夫不知道喔?很多你不知道的事喔,哈哈哈!那年的聖誕節,我害羞。」

AKIRA出現舞台,五月天大虧「那一年姊夫所不知道的事」,而AKIRA還帶著「放浪二勢力」現身,兩大天團合體,粉絲嗨到不行。

五月天vs.EXILETHESECOND《OAOA》:「出生的那一年OAOA,轉眼就這一天OAOA,人生都太短暫,去瘋去愛去浪費,和我再唱OAOAOA。」

圖/TVBS

AKIRA舞姿撩人,全場陷入狂歡,超應景的這首歌,更是全場大合唱。

EXILETHESECOND《LastChristmas》:「LastChristmasIgaveyoumyheart,Buttheverynextdayyougaveitaway」

真的是聖誕大禮,而寵粉的五月天,驚喜怎麼可能只有如此。

樂團五月天:「歌詞的都忘記了,今天幫我們打字幕的這個夥伴,妳這樣我們要怎麼唱,不然妳自己唱唱看,阿信真的生氣了。」

五月天vs.劉若英《笑忘歌》:「傷心的都忘記了,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五月天主唱阿信vs.歌手劉若英:「算命的有跟我說,遇到姓劉的要注意。」

沒想到字幕員竟然是奶茶劉若英,阿信大開玩笑「皮要繃緊」。

五月天主唱阿信vs.歌手劉若英:「其實我25號有來看你們的演唱會。真的嗎,有證據嗎?有證據嗎?我有發那個臉書。妳有發IG嗎?因為我們年輕人?現在通常只看IG喔。」

五月天vs.劉若英《笑忘歌》:「傷心的都忘記了,只記得這首笑忘歌,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有些歌就是能跨越年代,不管幾歲都會唱;而不管認識多久一定要互嗆的,就是團員跟歌迷的互動。

樂團五月天:「我不知道你們是來看演唱會,,還是來做海報的,誇了誇了誇了誇了!覺得還好我們只有8場而已,我不曉得如果開個10場、12場,那個牌子惡意越來越濃厚,現在只是嗆聲而已,大家現在已經到了那種做手工藝的極致。另一半去看蔡依林,你為什麼不一起去?好啦那我們冠佑來選其他一位好了,因為今天晚上,五月天也要拋棄你。」

搖滾區的粉絲高舉自製手板,逗趣標語希望獲得點歌機會。仔細一看台下有人,把冠佑和品冠有著兄弟臉的合照大圖輸出,聽說臉書「人臉辨識」都會搞混,這天鼓手還真的換人了。

樂團五月天vs.歌手品冠:「我跟冠佑可以組『冠冠佑佑』,然後我們可以搶,『左左右右』的兒童市場,可以可以喔。然後我跟石頭也可以組,我覺得我想跟他發展副業,叫作『冠頭石品』,哈哈哈哈哈!我跟怪獸也可以發展副業,唉唷就是服飾業『衣冠禽獸』,哈哈哈哈哈!」

五月天vs.品冠《不如我們今天見》:「人生如一期一會,人間卻一天一變,今天我們就不如約在今天見。」

每一次的歲末年終,有五月天的陪伴,就彷彿充足了電,足以在新的一年勇往前衝,粉絲期望這艘乘載回憶的方舟,能繼續航向下個10年、20年。

圖/TVBS

五月天《為你寫下這首情歌》:「如果你忘了我,就讓風代替我,為你寫下這首情歌,陪著你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五月天#演唱會#國際棒球場#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8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