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2O國外藝人不來甩鍋政府 主辦再發驚天聲明:求償文化部3578萬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8:45
2NE1隊長CL本來要參加去年的S2O音樂節。(圖/翻攝自S2OTaiwan臉書)
2NE1隊長CL本來要參加去年的S2O音樂節。(圖/翻攝自S2OTaiwan臉書)

2022年8月底舉辦的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活動前夕主辦竟臨時公布包含韓國嘻哈皇后CL等11名藝人無法登台演出,還將原因全推給文化部,引發一系列消費糾紛,至今仍在處理退票事宜,未料主辦單位斯「斯邦奈」的負責人蔡家偉,19日在臉書上揚言要向文化部求償約3578萬元,也讓許多消費者直呼「先退票再說」!

更多新聞:雙重外遇!已婚棒球選手偷吃人妻偶像 上旅館過夜玩「三人行」

 

斯邦奈負責人蔡家偉19日發出聲明稿。(圖/翻攝自Spunite斯邦奈臉書)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原本邀來CL等多組國外歌手、知名DJ來台,當時入境尚須隔離,主辦單位稱有幫表演者申請工作免隔離專案,但最後仍在活動前夕宣布國外表演者無法演出,令當時為了這些藝人而購票入場的觀眾相當不滿,並引發後續一系列的退票糾紛,至今仍難解。

更多新聞:ELLA後悔《紅白》攜AKIRA演出? (G)I-DLE拿黃子佼紅包「金額曝」
 

2022年的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仍如期演出。(圖/翻攝自S2OTaiwan臉書)


斯邦奈負責人蔡家偉19日官方臉書上發文,仍指責政府的相關主管機關在處理藝文人士免隔離入境演出的案件時,「態度偏向消極」,還說相關單位事發後就立刻把責任推給斯邦奈,造成公司名譽、財務上極大的傷害與損失,並稱已經蒐集完相關資料,要向文化部求償約3578萬元。

斯邦奈提出的3578萬元賠償金中,包含消費者未使用票券金額約1729萬元、國外藝人金額損失約1849萬元,還有各1元的公司名譽損失求償、負責人精神損害求償。斯邦奈甚至說,如果能獲得文化部這筆約3578萬元的賠償金,會將錢退給活動當天沒有使用票券的消費者,以及依照比例補償給有入場的觀眾。

更多新聞:抗俄英雄淪噁男!軍事網紅「IG突被刪」稱遭駭 韓媒狠揭性犯罪史

不少消費者跟網友在斯邦奈臉書底下留言。(圖/翻攝自Spunite斯邦奈臉書)


針對斯邦奈公司今(19)日發布聲明將向文化部求償3578餘萬元一事,文化部表示,去(2022)年S2O事件發生時,文化部已完整對外揭露相關證據及斯邦奈公司申請時序,後續亦積極配合消保單位處理消費者退票事宜。今斯邦奈公司未能完成退款,反向文化部提出求償,意圖將賠償責任轉嫁文化部,文化部表示尊重,並再次強調,求償需透過法律作為,請斯邦奈公司提告,透過司法判決確認真相。

雖然斯邦奈的聲明內容頗為強硬,但消費者似乎不買單,臉書底下有網友直接總結,「聲明稿結論:文化部賠償才會賠給消費者,文化部沒賠償的話什麼都沒有。」也有人認為這番內容仍是甩鍋給文化部;不過仍有網友力挺主辦,表示自己同樣是辦活動的,覺得相關業務的確辛苦,會遇到許多意外之事,希望斯邦奈加油。
 

更多新聞:韓劇始祖竟是學霸富二代 老爸公司出口額破9.2兆「悍拒繼承權」

文化部針對斯邦奈19日在臉書的聲明回應。(圖/翻攝自文化部)


文化部19日稍晚對此發布回應,「去(2022)年S2O事件發生時,文化部已完整對外揭露相關證據及斯邦奈公司申請時序,後續亦積極配合消保單位處理消費者退票事宜。今斯邦奈公司未能完成退款,反向文化部提出求償,意圖將賠償責任轉嫁文化部,文化部表示尊重,並再次強調,求償需透過法律作為,請斯邦奈公司提告,透過司法判決確認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S2O#斯邦奈#演唱會#CL#退票#消費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05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