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爆「教會成員收好處」安插工作! 「還有未爆彈」牽扯多位資深藝人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3:38
白白(左)爆出宋逸民所主理的「藝起發光」教會內幕。(圖/翻攝自白白、宋逸民臉書)
白白(左)爆出宋逸民所主理的「藝起發光」教會內幕。(圖/翻攝自白白、宋逸民臉書)

女星小甜甜(張可昀)被退出由宋逸民主理的「藝起發光」教會後,接二連三的爆料浮出檯面,不少過去曾共事的藝人也出面開撕,兩派人馬各說各話。女星白白(白馨儒)先前就出面力挺小甜甜,今(29)日她再度發長文公開教會的黑暗內幕,甚至說道:「因為主的愛,我選擇點到為止,還有很多未爆彈,因為會牽扯到很多資深藝人!」

更多新聞:楊一展悲痛親姊癌逝「曝重大決定」! 心疼她遭折磨:每天都在掉淚

 

白白過去相當積極參與教會活動,抱著開心奉獻的心情,也知道有些人別有居心,只希望資深藝人介紹工作機會,甚至會為此給出好處。白白偶爾工作忙碌,錯過教會的活動,因此她更認真對待每次的服侍,當有一些離開的教友對她說:「只要醒了!就會發現很多不符合教會的事情!」她才恍然大悟,感受到教會會孤立所謂「有問題的人」,跟嘴上說的「禱告幫助」背道而馳。

白白透露曾遭教會情緒勒索,被教友批評「不夠愛主」。(圖/翻攝自白白臉書)

白白曾經被情緒勒索過,認為「所謂的順服,不是隨摳隨到,不是情緒勒索」,沒到不代表不愛主。她舉例某些藝人在群組表示聚會晚點到,就被「資深藝人教友」情緒勒索:「那主給你的恩典也會晚點到。」諸如此類的行為讓她不解,無奈地說:「漸漸的發現,在教會裡面不簡單,難道沒什麼知名度的通告藝人就不配嗎?我們也在努力、在成長、在學習、在摸索,得到利益的人當然覺得這地方很好,得不到的人充滿怨恨?」

 
更多新聞:王淨超有料!無預警曬火辣身材 身旁一排男性全緊盯看呆了

小甜甜退出宋逸民發起的教會,引發各界熱議。(圖/翻攝自宋逸民、小甜甜臉書)

白白提醒要加入教會的人必須三思,不要因為人吸引而加入教會,反而要多觀察、相處,「我們敬拜的是主不是人!記住只要心中有主,不管在哪裡都有平安」;白白愛主,所以她選擇點到為止,不再掀出過往事蹟,但她卻話中有話地說:「還有很多未爆彈,因為會牽扯到很多資深藝人!他們都曾經是我最愛的家人們!那些年的事情已經原諒、放下。每個人都會犯錯,謝謝大家的關心。」

白白(白馨儒)臉書全文:

教會一開始成立只收藝人、演藝相關人員,之後資深教友說我們要救贖更多的靈魂!於是開始開放…大眾(各行各業)都可以進入,我覺得也蠻好的。
我不倚靠教會生活
我有穩定的工作、有很多事情要做!
不是不倚靠主!而是不倚靠人!
在教會裡,我開心服事、奉獻!
知道有些人在教會服事,是因為資深藝人會介紹工作機會、甚至偶爾會給甜甜的…不好說!
有時候忙到沒時間去教會,
 
每一次去教會都很珍惜,
每一次聽道從中學習!
感恩每首詩歌的提醒、溫暖我的心。
以為這樣的事情,只發生在自己身上…
沒想到在教會默默消失優秀弟兄、優秀姐妹們都跟我說…只要醒了!
就會發現很多不符合教會的事情!
每當有人問起離開的人,他們都會說那個人有問題!都知道有問題怎麼會放手讓他離開教會!
不是更應該幫助他嗎?而不是只能放在代禱裡!
在教會裏我參加的服侍有
敬拜團~聚會時,在旁邊唱詩歌敬拜
 
(但好像也不算是正式,因為沒資格入群組)
每個月認領一次愛宴,愛宴認領一次準備30-35人的晚餐,我都會自己煮主食,然後在準備一些配菜!服侍的過程,我是開心的!大家都說好吃,也有吃飽!
所謂的順服,不是隨摳隨到!
一封訊息、一通電話就要立馬到指定地點
若不到就是不愛主!
所謂的順服,不是隨摳隨到!
所謂的順服,不是情緒勒索!
藝人A:抱歉!我目前塞車卡住,晚點到
藝人B:啊…臨時有事情,晚點到
藝人C:真的很抱歉,已經在路上!晚點到
資深藝人教友:那主給你的恩典也會晚點到
小組分享
每次聽完道,會分組討論、分享,當自己分享到有接到工作上節目感謝主的恩典!資深藝人就會表現出…的表情,覺得沒什麼…
漸漸的發現在教會裡面,不簡單…
難道沒什麼知名度的通告藝人就不配嗎?
我們也在努力、在成長、在學習、在摸索…..
得到利益的人當然覺得這地方很好,
得不到的人充滿怨恨?
我們離開沒有怨恨,只有祝福那些人
也希望想加入的人要三思
物以類聚,合則聚,不合則散,尊重各自彼此選擇。
不要因為人吸引而加入教會
要多觀察、多相處
我們敬拜的是主
不是人!
記住只要心中有主
不管在哪裏都有平安
因為主的愛,我選擇點到為止
還有很多未爆彈⋯
因為會牽扯到很多資深藝人!
他們都曾經是我最愛的家人們!
那些年的事情…已經原諒、放下。
每個人都會犯錯,謝謝大家的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甜甜#白白#白馨儒#藝起發光#張可昀#宋逸民#陳維齡#教會#基督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61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