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董校長?董月花?」細數董至成32年演藝生涯 高低起伏

記者 楊慈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3:05

近期董至成在校園劇飾演校長,打入年輕世代的觀眾族群,走到哪都會被叫「董校長」,自嘲現在會叫他「董月花」的可能都已經是三、四十歲的人了。出道32年來,董至成演過無數位偶像劇主角的爸爸,其中最知名的就是《流星花園》「杉菜爸」,這個角色也讓他前進大陸發展,無奈碰到新冠肺炎疫情回到台灣後,婚姻和事業都有重重打擊。但董至成沒被擊垮,重新在演藝圈找到定位。

圖/TVBS

 
眼明手快、球來揮拍,沒有一顆逃得過董至成的羽球拍!單打OK,雙打也沒問題。默默舉起左手握拳,慶祝拿下一分,這裡是董至成每個禮拜都會來報到的羽球場。一周打兩次,每次三小時,累了就坐在場邊擦個汗.喝口水、休息一下。其實董至成打羽球經歷10幾年,組過明星隊還曾經在同一個球場遇過田馥甄、劉若英等等。

藝人董至成:「YES!」

揮灑完汗水,簡單梳洗後,董至成坐下來和我們一起暢聊在演藝圈闖盪32年的幕後祕辛。開始前先來暖個身,我們準備幾張劇照看看董至成還記不記得自己的影視作品。

 
藝人董至成:「《華麗的挑戰》。」

戲劇《華麗的挑戰》:「這是爸比親自跑去跟敦賀蓮要的簽名照片。」

藝人董至成:「我記得我們全部很多的景都是在嘉義拍的。」

圖/TVBS

藝人董至成「《粉愛粉愛你》吧!真的嗎?我記憶有那麼好,我瞎矇的你看。我演老大,Nick周湯豪還是演我小弟。」

藝人董至成:「這個才剛播完。」

戲劇《機智校園生活》:「外公從來就沒有不相信妳啊,我,不相信的是那些臭男生!」

藝人董至成:「《機智校園生活》看的人非常多,所以獲得了(金鐘獎)最佳人氣獎(投票選項)。大家都叫我董校長了,以前叫董月花嘛,我說我每個階段都有不同名字。」
 

藝人董至成:「這張我要是再認不出來,我可以讓你槍斃18次。這個是我最早,也是中港台第一部偶像劇《MeteorGarden流星花園》。」

戲劇《流星花園》:「等爸爸哪天存一筆錢或者再有就業的機會,我們就會搬回來跟妳一塊兒住的。」

圖/TVBS

藝人董至成:「我也是本來是去客串的,那時候我身上有5個綜藝節目。柴智屏跟我講說『幫幫忙,真的不會多,董哥』,我真的去客串了。我從三集、五集,到六集、十集,到最後這個戲我只有五集沒有(出現),每一集都有我。」

當年才36歲的董至成,和大S只差11歲就演「杉菜爸」卻成功讓他在對岸打響名號,也開始擁有「國民岳父」的封號。

 
藝人董至成:「在這之前,我真的沒有演戲經驗。演完這個之後,連屏風表演班邀請我去拍戲。我後來只要偶像劇需要爸爸的,第一個都打電話問我。」

七、八年級生或許是從「杉菜爸」認識董至成,但五、六年級生看到董至成就會想到「董月花」。

圖/TVBS

藝人董至成:「人生如浮雲,命運『粉』不順。我是董月花,月,閉月修花的月,花,閉月修花的花。」

在《紅白勝利》反串董月花,收視率一度飆到11%,成為全台最受歡迎的綜藝咖,卻引起客家團體抗議,認為在戲謔醜化客家人。不過客家人出身的吳伯雄逆風力挺董至成,說他將客家文化發揚光大,還出席董至成喜酒險些鬧笑話。

藝人董至成:「(吳伯雄)致完詞拿酒杯到主桌去,先去敬我爸爸。『(客語)兒子,就是兒子,兒子晚上結婚啊,很開心嗎?』我爸爸聽了半天,『你說啥?俺是山東的老兵,我在吃酒宴』。吳伯雄又把那杯酒又吞下去了,隔了幾秒鐘他問『到底主桌有沒有客家人』?大家都說沒有!」

董爸爸是山東人,媽媽是閩南人,董至成會說客家話竟然都是跟胡瓜媽媽學的。

藝人董至成:「都是我跟胡瓜每次出外景。我要謝謝胡媽媽,他就一定要跟他媽媽講話,她(胡瓜媽媽)知道我不是客家人,講話就是這樣國語,一二『山』三還捲舌喔。」

幾乎天天跟胡瓜出外景錄影,兩人默契絕佳成為最佳主持拍檔,還一起走遍全台各大宮廟玩遊戲,主持了12年卻無預警告宣布要離開舒適圈。

藝人董至成:「主持人是日積月累的工作。他跟演員不一樣,我可以演一部《流星花園》我就紅遍東南亞,我做個主持人,我能紅到哪去?而且你也不能夠說主持一個月,你就大紅特紅,很少。主持人是個積累的行業,你看瓜哥都主持45年了,屹立不搖,但他出道很紅嗎?也沒有。他也是一段時間才慢慢認識他。」

於是董至成就帶著兩大箱衣服,以演員身分飛到北京闖蕩,第一年就接到戲了。

電影《唐磚之地獄花谷》:「死了這麼多人,難道你不害怕嗎?」

電影《暴躁家族》:「不過既然到了我們的村子裡面從今以後做事得跟著我們的規矩,不然哪天惹得我不高興,我會讓你們全家都滾蛋!」

藝人董至成:「那時我已經簽了很大的北京經紀公司叫『開快心樂』,2019年把我簽下來,希望2020年開始能夠拍更多戲劇。其實我已經幫他們拍一部戲,70集吧,它是改編自《王子變青蛙》。」

戲劇《忘記你,記得愛情》:「你不必再掩飾啦。我就這麼跟你實說吧,單總出車禍這事讓媒體知道後果,相信你比我更清楚。」

圖/TVBS

藝人董至成:「這兩三年,我跑遍了大陸五個省份、十個城市,我盡量維持一天,大概(人民幣)40塊的三餐。我自己存一點,其它的就打(錢)回來台灣給我太太,我太太、小孩還在台灣。」

戲劇《全世界都不如你》:「我一直在致力研究這個吃喝玩樂,你說這文達市,就沒有我沒去玩過的地方。」

藝人董至成:「大年初一我還跟(大陸劇組)他們吃頓飯,我說我要回台灣了,他們說過完年回來喔,等你喔哥兒們。我那場酒喝完就再也沒有回到中國大陸。」

2020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再加上限台令,董至成決定回台灣。但他離開的這兩年,台灣收視文化劇變,節目大洗牌,當他還在摸索如何回到熟悉的主持崗位時,婚姻生活也有了變化,和結婚21年的太太簽字離婚。

藝人董至成:「我能怎麼樣?藝人其實就是一個最沒有保障、風險度也最高的工作。你們不會看到我在夜晚整個晚上在哭的那個樣子,你也不會看到我曾經一度因為得到金鐘獎,我節目全部被停掉,當你一毛錢收入都沒有、一個節目都沒有的時候,我得了憂鬱症。」

圖/TVBS

淚水往肚裡吞,獨自排解負面情緒,董至成沒讓自己陷入低潮太久。返台後跟上直播叫賣風潮,業配邀約也越來越多,甚至都指名要他反串「董月花」,其實他內心更敬佩這號人物。

藝人董至成:「最近迷上了一個叫阿翰,九天玄女那個。真的,真的很棒,他如果在電視台裡面也會是一位好演員、也會是一位好的表演者,但是人家自媒體頻道經營得很好。我是射手座,我愛冒險、我愛做一些我自己覺得能夠更突破自己。」

從不畫地自限的董至成,可以犧牲色相反串,也為了尋找更好的發展機會西進大陸。現在恢復單身後花更多時間鑽研主持和演技功力,精益求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董至成#流星花園#華麗的挑戰#機智校園生活#紅白勝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45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