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導演張藝謀師「深夜猝逝」!享壽84歲 曾合作侯孝賢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3:21
張藝謀(圖左)恩師倪震(圖右)過世。(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微博)
張藝謀(圖左)恩師倪震(圖右)過世。(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微博)

慟!演藝圈又殞落一顆星。金馬導演張藝謀的老師倪震,曾一同合作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還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怎料昨(22)日傳出噩耗,證實過世,享壽84歲。

更多新聞:70歲資深女星爆命危!「開刀換肝」18小時 還在加護病房

 

倪震是大陸知名編劇。(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近日不少名人過世,其中演藝圈也收到震撼彈,像是「京劇名伶」儲蘭蘭搶救不治身亡,享年40歲;怎料,名導張藝謀的老師倪震,昨日深夜也遭證實過世,享壽84歲。

更多新聞:賭博欠債2000萬破產!資深男星「晚年賣魚」 吳宗憲出手了

 
倪震、張藝謀師生倆合作的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圖/翻攝自微博)

倪震生前為北京電影學院的教授,知名導演張藝謀、陳凱歌都是他的學生,而他也更是一名電影編劇,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紅粉》、《鴉片戰爭》等片都出自他手。

更多新聞:浩角翔起錄影爆意外!遭5平頭男「圍堵帶走」阿翔崩潰:麻煩了

倪震證實過世,享壽84歲。(圖/翻攝自微博)

其中倪震最知名的作品《大紅燈籠高高掛》,就是他和學生張藝謀執導的作品,並由台灣名導侯孝賢、張文澤監製,獲得威尼斯最佳導演銀獅獎、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外語,以及第6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倪震這一生轟轟烈烈,永存影迷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藝謀#張藝謀師逝世#張藝謀師過世#張藝謀師猝逝#倪震#大紅燈籠高高掛#侯孝賢#金馬名導#金馬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077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