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髮型師黃一峯燒老本熬過疫情 盼幫大咖影后剪髮原因曝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8:20
時尚髮型師黃一峯今日出席展覽記者會。(圖/梁恩誌攝)
時尚髮型師黃一峯今日出席展覽記者會。(圖/梁恩誌攝)

知名時尚髮型師黃一峯(Wind)近日加入TVBS《女人我最大》達人老師團隊,他的個人品牌「W+ Salon」坐落在台北東區已有10年的時間,是不少藝人指定御用的髮廊。除發展事業外,黃一峯擁有一半泰雅族血統,這兩年致力於認識、發揚部落文化,今(20)日出席「巫醫 阿慕依 諾雁特展」,這是黃一峯為了曾祖母首次策畫的活動,紀錄著她的巫醫身分。

更多新聞:曾子余外景突遇插曲!慢飛天使心願「希望可以走路」他爆哭錄不下去

 

黃莉(左起)、戴愛玲、黃一峯、呂薔是認識多年的好友。(圖/梁恩誌攝)

記者會上,與黃一峯認識多年的「鐵肺歌后」戴愛玲、蘇婭、呂薔、黃莉、 泰雅族國寶表演藝術家老師雲力思、導演姜秀瓊等嘉賓皆到場力挺;談及辦展的機緣,黃一峯說:「紀錄曾祖母阿慕依·諾雁的巫醫身份是我想了很久的事,3年前因為她的房子意外燒掉、家人因故離開,才讓我醒悟再不做就來不及。」

戴愛玲說:「我們真的認識太久,從我到台北工作到現在,我們算是一起成長的朋友,這5、6年有特別感覺到他轉變,尤其這幾年接觸到他們的泰雅族文化時,發現到『這個朋友真的不一樣了耶』,他真的為泰雅族做了很多事」。

 
黃一峯的爸爸是江西人,他記得這輩子只回去過大陸一次,對那邊的印象不是很深;從小跟泰雅族的媽媽住在新竹,每週都會回部落探親,族人們的幽默感、文化深深吸引他,3年前便把身分證上的漢名「黃一峯」改成原住民名字「雷沙達岜斯」,愛上自己的文化。

黃一峯(前排右四)與觀眾一同合影。(圖/梁恩誌攝)

黃一峯大約是在2個多月前加入《女人我最大》,他自認對媒體這塊很陌生,節目主持人藍心湄都會給他機會,讓他逐漸卸下心防,能更輕鬆地應對。今年是他踏入美髮業的第18年,黃一峯認為「人」是這份工作的最大難題,「最挫折是跟人的關係,尤其是一個團隊,要顧到每個人的感受,個人的工作、情感、家庭都會影響大家之間的連結」,但身邊來來去去的人,反而讓他更珍惜值得深交的摯友。

黃一峯(右)親自帶導覽。(圖/梁恩誌攝)

除了美髮業外,黃一峯也兼職做頭皮養護中心的顧問,享受把自己的專業呈現出來;談到這兩年疫情的影響,他坦言很多時候都是在燒老本,「每次都想說要不要放棄,創業不是你所想的這麼簡單,很多比我知名的店,在疫情期間收起來了,品牌面臨消失,我已經很幸運了,又看到身邊的夥伴,想放棄的想法就消失了」。

至於最想幫哪位藝人做造型?黃一峯的答案很妙,不如其他人想做偶像男、女星,而是相當接地氣的影后楊麗音,「很喜歡她的表演能量,很多人可能覺得要幫天王、天后做到造型才是厲害,但不論麗音姐當女丑、搞笑都是我很喜歡的樣子,不刻意,讓大家感受到開心,在我眼中,她是為生活努力的人,給了我很多鼓舞」。若是主打明星沙龍的《來吧!營業中2》有邀約他上節目大秀剪功的話,黃一峯表示一定會去參與。

黃莉(左起)、導演姜秀瓊、黃一峯媽媽、黃一峯、戴愛玲、呂薔。(圖/梁恩誌攝)

黃一峯計畫明(2023)年初要去台東8天,斜槓考取催眠師執照,想朝「靈性」的領域發展,加上工作算是穩定,想讓自己更有附加價值,「希望可以練習療癒別人,給人溫暖的感覺,把部落、藝術、美感結合在一起,透過靈性被大家看到,觸動到他們的靈魂」。

更多新聞:女F4成員Amy聞焦味「失火了」嗆傷 目睹火柱往上燒:家有12隻貓
 

「泰雅族巫醫phgup - 阿慕依 諾雁 特展」耗時3年籌備,展覽日期自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2月12日止,地點於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82號地下一樓特展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人我最大#黃一峯#巫醫#泰雅族#展覽#藍心湄#來吧!營業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4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