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光》女歌手棄穩定收入追音樂夢 窮啃吐司度日心聲曝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5:43
自選秀節目出道的羅莎莎,推出首張個人專輯《長大有出息》,藉此吐露音樂路上的辛酸血淚。(圖/華研國際提供)
自選秀節目出道的羅莎莎,推出首張個人專輯《長大有出息》,藉此吐露音樂路上的辛酸血淚。(圖/華研國際提供)

羅莎莎今(20日)推出首張個人大碟《長大有出息》,透過創作在「長大」與「出息」之間試著達到平衡,並梳理自己的成長歷程。一直懷抱音樂夢的她,難忘初踏入音樂圈時工作不穩定,除兼職教唱賺錢,最窮時曾經1整個星期只吃1條白吐司配鮪魚罐頭,她笑說:「還好我很喜歡吃鮪魚,其實我沒有吃得很痛苦。」她更表示「實現理想的雖然會有些痛苦,但漸漸會越來越開朗,有種重生感。」
 
她曾征戰政大金旋獎、《華人星光大道》及《聲林之王》等各大歌唱比賽,也玩過樂團、投入創作,對音樂有著滿腔熱宿與期待。但出道前,她是行銷公司裡的小員工,一邊扮演上班族的角色,一邊與朋友練團拍歌唱影片,同時參加選秀節目錄影。

 

更多新聞:《星光》女星甩肉5公斤!健身房猛運動慘遇「這事」 糗到想撞牆

羅莎莎原本只是個普通上班族,但實在太愛音樂而辭職。(圖/華研國際提供)

談及當時正職與興趣兩頭燒的生活,羅莎莎由衷感謝當時主管們的支持,「他們在各方面都相當包容,讓我可以全力以赴追求夢想。」不過她歷經多次掙扎,直到某日坐在辦公室裡聽著喜歡的歌,不由自主研究起歌曲時才驚覺:「天啊,我真的好愛音樂!如果我現在沒有好好做,我以後一定會後悔。」便辭去工作成為全職歌手。
 
 
新作《長大有出息》當中的「長大」指的是家人、社會價值所寄托的期望,「有出息」則是對自我未來的期許,在年屆30歲之際推出這張作品,正好為羅莎莎6年前做出的人生轉折寫了完美的總整理。不過羅莎莎也說,當時她抱著破釜沉舟的想法辭職,深怕家人會擔心,更特別召開家庭會議,好在哥哥支持她,「他也很喜歡唱歌,學生時期陸續有參加比賽,所以他希望我可以連同他的份一起努力,完成我們共同的夢想。」

更多新聞:粉絲注意!安溥平安夜攻蛋加碼伴手禮 拿10元兌換原因曝光 
 
羅莎莎的音樂夢獲得同樣愛唱歌的哥哥支持。(圖/華研國際提供)

昨(19日)所屬華研國際為她舉辦專輯搶聽會,邀請眾多音樂圈好友到場共襄盛舉,除演唱〈長大有出息〉、〈嫁不嫁〉、〈浪漫演算法〉、〈撞牆〉及〈嘴硬公主〉等多首新曲,熱愛耶誕節的她還應景地和大家玩起以「長大」為主題的交換禮物。羅莎莎準備了鮪魚罐頭,笑說對自己有深刻的意義:「度過那段天天吃鮪魚吐司的時光後成長了許多,希望把這個好味道分享給有緣的朋友。」

對羅莎莎來說,鮪魚罐頭代表成長的滋味,她更拿來當交換禮物與朋友分享。(圖/華研國際提供)

她另分享曾收過最難忘的耶誕禮物,是國小某年的耶誕節收到寫著她的掛號包裹,卻沒寫寄件者,打開發現是正版的芭比娃娃,至今她仍不知道是誰送的,她打趣說:「所以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是有耶誕老公公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莎莎#長大有出息#華人星光大道#聲林之王#浪漫演算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54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