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姚國禎親揭與陳昊森關係 曝《刻在》建立特殊情感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5:54
短片《家家》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美術指導姚國禎,首部擔任導演的電影作品。(圖/梁恩誌攝)
短片《家家》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美術指導姚國禎,首部擔任導演的電影作品。(圖/梁恩誌攝)

影后劉若英睽違5年演出電影短片《家家》,該片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美術指導姚國禎執導,這是他首部執導的短片作品,劇情以劉若英長達30分鐘的獨角戲,道盡幽微且動人的母女關係。日前姚國禎導演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提到該片在某一部份是自己向家人告解的情書:「很多時候我們對家人的愛很難親口講出來,這好像是亞洲社會的通病。」

更多新聞:劉若英滿頭白髮路邊哈菸遭直擊 蒼老模樣「視覺年齡增30歲」 

 

姚國禎透露,自己在大學過後就獨自搬出去住。(圖/梁恩誌攝)

姚國禎透露,自己雖然是個北部人,但在大學過後就獨自搬出去住,也因此在父母眼中就是個不回家的人,「其實有時候很難介紹自己,尤其是在家人面前,當你的生活、工作甚至是人生選擇都很值得讓家人擔心時,你自然而然就會把那個安全距離拉出來」。也因此在30歲後,姚國禎漸漸發現自己是個不怕孤獨、且需要獨處的人:「漸漸的我爸媽會在比較大眾的平台上看到我,可能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驕傲,能夠告訴別人自己的兒子有在認真生活。」

姚國禎坦言,自己若不喜歡一個人通常會選擇離開。(圖/梁恩誌攝)

不過雖然如此,姚國禎始終與父母保持著「各自安好」的距離,雖然不會懷疑對彼此的愛,但也有很多東西不會直接表達,「這也是我會從美術指導轉為導演的原因之一,內心還是有些情感想要表達,想要把它記錄下來,畢竟我也不是個記性很好的人」。另外,姚國禎坦言,自己不僅是與家人在生活上必須有距離,情人也是如此:「我如果有一天結婚有了家庭,我可能只會有一個請求,就是分房睡,我以前覺得自己這個想法很奇怪,但是兩個人擠在一起睡覺就是不舒服呀!」
 

姚國禎目前始終與父母保持著「各自安好」的距離。(圖/梁恩誌攝)

在短片《家家》中,劉若英獨自在車裡歇斯底里的飆罵閨蜜,姚國禎被問到在現實生活中是否有過像這樣與好友鬧翻的經驗,他笑說自己若不喜歡一個人通常會選擇離開,並不會正面鬧翻,同時也姚國禎指出,自己從小到大朋友很少:「我通常工作完就是直接回家,很少有人能夠真正走進我的私人生活。」

至於當時在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下檔後,有週刊拍到他與演員陳昊森過從甚密,姚國禎也表示陳昊森是少數在工作完後還有聯絡且成為朋友的演員。姚國禎坦言,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當時陳昊森和曾敬驊都是新演員,導演柳廣輝很怕兩個新人沒有火花,因此希望姚國禎能幫助兩人進入角色:「當時導演和監製瞿友寧都跟兩人年紀差了一大截,很怕被當成長輩,所以請我幫忙跟他們聊劇本,可能我年紀比較像他們的哥哥吧!」

姚國禎笑說,自己與陳昊森的情愫有點像是種革命情感。(圖/梁恩誌攝)

最後,姚國禎指出,當時會將自己對於《刻在》劇本的理解與兩人分享,也因此建立了比較緊密的關係,他笑說自己與陳昊森的情愫有點像是種革命情感,「但這真的是很少數的例子,好像我人生中也沒有過第二個這樣的經驗」。短片《家家》目前於全台威秀影城獨家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姚國禎#《家家》#短片#陳昊森#《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劉若英#革命情感#導演#美術執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122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