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歌后跟尪長期互相傷害!卻驚爆意外生出「第四胎」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5:40
泰雅族金曲歌手雅維‧茉芮日前推出最新專輯《藤蔓wahi》。(圖/風潮音樂提供)
泰雅族金曲歌手雅維‧茉芮日前推出最新專輯《藤蔓wahi》。(圖/風潮音樂提供)

泰雅族金曲歌手雅維‧茉芮日前推出最新專輯《藤蔓wahi》,首次挑戰族語饒舌。在專輯製作上,她再度與老公董事長樂團白董和知名DJ Code Wu、佰樂Pilot K攜手合作,專輯同名主打歌〈藤蔓〉以Future Bass 風格詮釋夢幻旋律,電子合成器音色下,緩拍遊走的節奏宛若藤蔓遍地延伸,期許自己可以透過音樂的染色,傳承族群文化,她更透露自己近期最想成為的是「族語老師」。
 

更多新聞:羅志祥曝獨家喜訊!跨年只想陪最愛的「她」 甜喊:格外珍惜


雅維‧茉芮首次挑戰族語饒舌。(圖/風潮音樂提供)

 
提到和製作人白董的合作,雅維說兩人在製作上雖然各有堅持,但正因溝通很直接,反而很有效率,「並不會特別遷就彼此,可以無顧忌的表達製作想法,是很棒的合作夥伴」,白董說雅維在生活中個性大剌剌的,但所有的龜毛跟細節都用在製作音樂專輯上了,還笑稱這張專輯是兩人互相傷害(意見交流)產生出來的,算是他們的第4個孩子。

更多新聞:林宥嘉知道嗎?丁文琪罕吐「當媽心聲」 崩潰喊:好想逃跑

雅維‧茉芮跟白董夫妻倆互相傷害。(圖/風潮音樂提供)

雅維‧茉芮自稱嗓音不夠厚實嘹亮,但聽似「虛弱」的歌聲,搭上輕搖滾或饒舌反而別有風味,於是一試愛上。因看到救護車無法拯救確診孩子性命的新聞後,她將失去親人的傷痛與媽媽在三級警戒時給的語音叮嚀,編寫發展成防疫宣導歌〈顛倒天空〉。這首大受好評的族語饒舌歌,是雅維首次嘗試自己編曲,她想透過音樂創作,紀錄這場近代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瘟疫,同時也用嘻哈的態度表述疫情帶來的恐懼、無奈及遺憾等情緒,希望世界能恢復到穩定的軌道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雅維‧茉芮#金曲歌后#董事長樂團#白董#族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3

0.2202